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训练都被现场报道 与澳大利亚队员亲密接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按照中国跳水队的计划,昨天下午3时是他们开始训练的时间,这也是中国队结束济南封闭集训到北京之后,第一次走进水立方。

  昨天下午3时15分左右,人群中有志愿者在喊:“郭晶晶!快看郭晶晶!”记者随声望去,郭晶晶果然背着包,和中国跳水队的大部队来到了水立方。

  在跳水池边的运动员休息区,刚刚到达的郭晶晶还未放下背包,就被看台上几十支“长枪短炮”闪得一阵眼花。还好,见过不少大场面的“跳水女皇”昨天心情看起来不错,一边自顾自地忙碌,一边对着看台上的记者和志愿者挥挥手,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在中国跳水队昨天下午到达水立方的时候,澳大利亚队刚刚完成训练。尽管中国队是他们奥运会上的最大竞争对手,但澳大利亚人对郭晶晶们却没有丝毫“敌意”。见到老熟人的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童辉快步走上前来,与中国队的教练们握手拥抱,颇有些像主人欢迎客人的到来。而看见童辉,郭晶晶和王峰等老队员也主动上前致以问候。

  很快,澳大利亚队的队员们也开始和中国队的队员“打成一片”。纽贝里、罗伯森、赫尔姆等著名选手纷纷走过来,与中国队的队员们寒暄了好一阵,年仅16岁的华裔小将伍立群还赶紧拿出相机,拉着郭晶晶,与她来了一张亲密的合影。

  大约半小时后,北京奥运会上要参加双人项目的王峰/秦凯、郭晶晶/吴敏霞分别配对练习,不过也显得非常随意。由于很少发口令,有时甚至一先一后,同步要求并不高,只是对动作的细节抠得很细,每次起水后都会到教练身边接受指导。

  有趣的是,郭晶晶训练的时候,不少中外电视台的记者干脆开始了现场报道,而他们选择的背景,正是郭晶晶训练的身影。而报道内容,除了中国跳水队首次亮相,郭晶晶显然也需要“浓墨重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