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领衔跳水梦之队 周继红:有压力她会更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没有压力,心情还好。”短短8个字,尽显“跳水王后”郭晶晶沉着迎接第4次奥运的王者风范。她5日率领9位“梦之队”成员驾临水立方,由简单抱膝舒展筋骨,到向后翻腾等高难度动作皆一丝不苟。

  据香港明报报道,“‘梦之队’将于下午3时进驻水立方!”数十名记者闻风涌至,原定于早上训练的跳水队没有再让传媒扑空,连同教练团一行十多人抵达水立方。尽管面对逾百记者及化身“粉丝”的义工举机拍摄,亦有巴西跳水队同场练习,梦之队却毫不担心泄露军机,由简单插水热身到高难度的抱膝翻腾动作一应俱全。

  卫冕单人及双人3米板的郭晶晶先与师妹吴敏霞轮流试跳,约练习1小时后“合璧”演练周日上演的双人赛。经过个多小时的严谨训练,10名跳水队猛将陆续转换阵地,曾于2000年悉尼奥运参加10米高台的晶晶,走上约5米高的跳台练习曲体;出战女子10米高台的陈若琳及王鑫却改练跳板,两位不足16岁的小姑娘依然能做出近乎零水花的完美动作。约5时,郭晶晶披上外衣,有记者欲于看台伸出麦克风追访晶晶,但她抛下一句“不接受访问”便走进更衣室。

  同一时间,美国选手菲比斯及澳洲泳队等焦点明星陆续进驻水立方,只余下少数媒体继续于运动员出口等待,并等到晶晶一开金口,该26岁河北姑娘扬言会以轻松心情迎接最后一次奥运:“来了北京2天,心情还好吧。我已习惯被媒体追访,就算不舒服,他们也不会因此不追访我,不过我绝对不会因为他们的追访而感到压力。”被问及陈若琳和王鑫等队员年纪比较小,身为大师姐会否觉得担子太重时,晶晶表示﹕“她们的大赛经验已经很丰富,不用我去操心。”

  有别于晶晶的低调,跳水队总领队周继红乐于与媒体侃侃而谈,并透露早前率领跳水队攀登泰山:“现在的训练主要以协调为主,希望泰山的昂扬气势能激励队员士气。水立方真的很美,柔和的色彩和优美的布置均有助争取佳绩。太多媒体追访会否打扰晶晶?其实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问题,而且需有压力,才能让晶晶继续改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