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作战周继红表示从零开始 希望郭晶晶嫁得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8: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场作战周继红表示从零开始 希望郭晶晶嫁得好

  本报讯 作为奥运会的“金牌大户”,跳水“梦之队”一直备受关注。作为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当然希望能在家门口实现金牌大丰收。然而大战临近,刚刚结束济南封闭训练回到北京的她说:“如果拿8金,我真的开心死了。”

  自1984年在洛杉矶周继红夺得中国跳水队首枚奥运金牌以来,中国队已在6届奥运会夺得20枚金牌,雅典奥运会更是历史性地夺取6枚金牌。如今主场作战,很多人希望能包揽8枚金牌。然而对国外劲敌情况有深刻了解的周继红谈到如何看待北京奥运会时只表示:“从零开始。”对周继红来说,各方面的议论让她更有激情和动力。虽然没法正面回答各方意见,但她总是在行动中进行诠释。周继红心怀感激地说:“我内心很感谢那些折磨过我、给我额外动力的人。”

  中国跳水队造就了一批跳水明星,高敏、伏明霞和郭晶晶都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女队员中很多都在退役后找到了好归宿,周继红自信地表示,跳水队员的身材和气质都非常好,“我们的女选手为了祖国荣誉刻苦训练,吃了很多苦。如果在退役后有个好归宿,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对于爱徒郭晶晶(见右图,新华社照片),周继红为她的训练精神感动:“郭晶晶为了北京奥运,克服了很多困难。”所以当郭晶晶受到一些不公正议论的时候,她很是心疼。谈到爱徒的将来时,周继红真诚地说:“如果未来郭晶晶能嫁得好,我为她高兴。” (吉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