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水队亮相水立方 郭晶晶被对手施以“贴面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9:24   北京晚报

  这些日子,中国各运动队就像在和中国媒体打游击,总是躲着记者走。凡是训练日程表表明的时间,中国队一般不会出现,记者最近尝到了不少这类扑空的滋味。然而,昨天下午3点,记者前往“水立方”观看美国水军,没想到人群突然骚动起来,中国跳水梦之队来了!当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火亮等名将鱼贯而入的时候,记者们兴奋了。

  前一天,中国跳水队刚刚结束了在济南的封闭集训。这是他们和水立方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香港多家电视台的摄像记者不惜趴到栏杆上,探头探脑地捕捉郭晶晶。

  刚刚结束训练的澳大利亚跳水队也闻风而来。中国教练童辉执教的澳大利亚队,是中国跳水队冲金路上的重要对手之一。在泳池边,澳大利亚男队员马修·米查姆走过来热情地和中国队员打招呼,甚至和郭晶晶施以“贴面礼”。马修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主修汉语。郭晶晶轻松地走上跳板,和队友们一直有说有笑。只见她走台、跨步、弹跳,然后一个向前直体动作,完成了她重返“水立方”之后的第一次跳跃。轻盈的体态、完美的动作,郭晶晶的临战状态十分理想。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这座场馆让人感觉很舒服,而且能让队员感到兴奋。中国跳水队中只有3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其他队员都没有奥运比赛经验。跳水比赛有很大的偶然因素,如果有保冠军的思想,就离丢金牌不远了。因此,我要求所有的队员要以挑战别人的姿态来备战,用冲冠军的心理来备战。”结束了在“水立方”的训练后,中国跳水队返回了奥运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