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之队北京包揽八金不是梦 加拿大神童可能创造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3:0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特派记者 王敏

  如果说中国队有哪支队伍可以被称为真正的梦之队,那么这支队伍就是中国跳水队。习惯了在各种国际大赛上大包大揽的中国跳水队,能否在家门口的这届奥运会实现八金梦想,这是中国跳水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受关注之处。从1984年的周继红到2004年的郭晶晶,中国跳水队在参加的六届奥运会上一共为祖国夺得了20枚奥运金牌,连续五届雄踞项目奖牌榜首位,因此,有“一姐”郭晶晶领衔的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包揽辉煌绝非夸张。跳水比赛从8月10日下午开始,届时,郭晶晶和吴敏霞将在女子双人3米板上向跳水首金发起冲击。

  郭晶晶惊艳水立方

  8月5日,中国跳水队结束了在福地济南的封闭集训,开赴奥运村,同一天,中国跳水队一姐郭晶晶在水立方惊艳亮相。5日下午,跳水梦之队出现在了水立方媒体的视野,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火亮等名将的陆续出现,让在场的媒体兴奋无比。

  一姐郭晶晶无疑成了最引人瞩目的焦点。封训后和水立方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郭晶晶轻松地走上跳板,和队友们一直有说有笑。只见她走台、跨步、弹跳,然后一个向前直体动作,完成了她重返“水立方”之后的第一次跳跃。轻盈的体态、完美的动作,郭晶晶的临战状态十分理想。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这座场馆让人感觉很舒服,而且能让队员感到兴奋。”

  包揽八金不是梦

  包揽八金,这是大部分人对于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期望,同时,这一目标也并非天方夜谭。在4个单人项目上,中国队派出的八名队员全部都有夺金实力,可以说几乎每个项目都是“双保险”。这其中,把握最大的项目是女子3米板,郭晶晶和吴敏霞的联手可以保证这枚金牌绝无旁落的可能。女子10米台上,小将王鑫和陈若琳的实力也属超一流,她们唯一需要克服的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带来的紧张情绪。男子3米板上,以难度见长的何冲和以稳定取胜的秦凯相得益彰。唯一令人有些担心的是男子10米台。尽管林跃和周吕鑫也都具有夺金实力,但是从世锦赛到世界杯,他们已经两次让金牌落入了外国选手囊中。

  群雄欲撼梦之队

  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想包揽八金,除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突出外国新老选手的重围也是必然之举。8月6日,俄罗斯老将萨乌丁抵京。这位已经与三代梦之队选手抗衡过的老将来到北京称“感觉很好”。在承认中国队“非常强大”的同时,“常青树”也表示,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只想比好每一场,希望能“拿到金牌”。

  除了萨乌丁,加拿大“跳水神童”德斯帕蒂以及墨西哥的卡斯蒂略等中国队的新老对手仍然将向中国队发起挑战。卡斯蒂略在年初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上曾经凭借当今世界上难度最大的动作震惊了中国跳水界。14岁的英国小将戴利已然成为中国男子10米台的最大威胁之一,也许等不到下届奥运会,这名小将就可以创造奇迹。可以说,中国跳水包揽八金前途光明而道路曲折。

  上演时间:8月10日至23日

  上演场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8月12日14:30至15:40

  女子10米台决赛 8月21日20:00至21:3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