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从不给自己设定目标 这次一定看开幕式(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46   东方早报
郭晶晶:从不给自己设定目标 这次一定看开幕式(图)
郭晶晶练兵

  昨天,一脸轻松的郭晶晶( blog)再次出现在水立方,继续熟悉这片即将上演金牌争夺战的水池。在此前的六届奥运会中,夺得二十枚金牌的跳水队是中国军团的金牌大户。北京奥运会上,这支被称为梦之队的队伍正朝着包揽8金的宏伟目标发起冲击。从2001年开始,这支梦之队的领军人物郭晶晶几乎包揽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所有的三米板冠军。北京奥运,毫无疑问,她的目标是金牌,也只能是金牌。

  早报:北京卫冕的几率到底有多大?

  郭晶晶:我从不在某个比赛项目给自己设定目标,因为现在大家都可以给我制定目标,那就是冠军。但是,跳水比赛有很大的偶然性,我们的对手也很强大,必须把一切该准备的工作都做好,才能去迎接挑战。奥运会不像大家想像得那么容易,不是去了就能拿冠军的,需要刻苦训练,才能笑到最后。

  早报:你之前是如何准备北京奥运会的?

  郭晶晶:在奥运之前,我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除了比赛中要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外,平时也要保证系统的训练,保证每一天都有最好的状态。

  早报:这次北京奥运会,你会去参加开幕式吗?

  郭晶晶:不去。我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了,但是开幕式一次都没看过,如今再次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奥运会开始之前,我都没有时间。我很多朋友都来到北京了,不过他们也要专心备战,一切都要等到比赛结束再说。

  早报: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领军人物,如何顶着必须在北京卫冕的压力去进行比赛?

  郭晶晶:我没感受到太大压力。在哪里比赛对我而言没什么不同,我只需要和我自己比赛。从雅典回来后,我的主要目标就是在北京卫冕。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路已经铺好了,为什么我不去好好拼呢?

  早报:在北京奥运会上,你如何应对其他选手的挑战?

  郭晶晶:近几年,跳水运动动作日新月异,所以重点是动作的更新及编排,尽量掌握最尖端新技术,然后改进。

   本组撰稿 记者 汤伟 宋承良 实习生 韩海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