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淑伟:中国跳水队训练非常系统 林跃会比我更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许 蓓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广州日报报网直播室今天迎来了一位前奥运会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金牌得主孙淑伟。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请来一位奥运金牌得主“压阵”,也算是本报的“特殊安排”,不过孙淑伟在视频访谈结束后又给了直播室一个“意外惊喜”,他拿起208版的本报北京奥运会开幕特刊赞不绝口:“广州日报真是很好看,我基本天天都要读一遍,而且已经是你们多年的忠实读者了。”

  据悉,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的目标是“保6争8”,但是要想包揽跳水项目的金牌并不容易。“女子跳台和男子跳台的水平跟其他队伍相比都比较接近。从本届奥运会跳水的8个项目来看,这两个项目稍微弱一点。”孙淑伟说。他还“透露”了中国跳水队在赛前的训练情况,“他们4号集训完回到北京,到了今天,他们的训练非常系统,我也跟有些教练交流过,他们的训练都比较正常。”

  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跳台项目比赛的小将林跃,一度被称为“小孙淑伟”,对此孙淑伟的态度显得非常谦虚:“我认为他在动作上完成得比较优美,动作的风格上非常协调。所以不能说跟我相似,可能会更好吧。”

  今晚的奥运会开幕式,孙淑伟也受到特别邀请前往现场观看,“今晚的角色就是观众,往届的奥运冠军每个人都有一张票的名额,所以这次机会非常难得。”他说。

  更多星级嘉宾,更多精彩对话,请登录《广州日报》大洋网奥运报网直播室(2008.dayoo.com),留下您的独特见解,赢取丰厚奥运大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