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前夕齐晖弃400主攻200 恢复多哈状态有望夺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53   东南快报

  今天,奥运金牌大户游泳项目将拉开帷幕,在女子400米混合泳的参赛名单上,我们没有看到熟悉的福建选手齐晖的名字,原本报名参加这一项目的她,在奥运开幕前夕决定放弃400米混合泳,把主要精力放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和200米蛙泳比赛上。

  由于近年来,美国、澳大利等国选手进步神速,女子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比赛纪录均被刷新。目前,世界女子200米蛙泳是澳大利亚选手琼斯的天下。2006年2月,她创造了2分20秒54的世界纪录,今年又以2分21秒34的成绩高居该项世界之首。不过,今年女子200米蛙泳世界第二好成绩只有2分24秒09,系俄罗斯选手叶菲莫娃上月在欧锦赛所创。考虑到400米比赛夺牌的希望不大,国家游泳队让齐晖集中精力比好200米蛙泳和200米混泳。

  从雅典奥运会后,齐晖的主项就从200米蛙泳转到200米个人混合泳上来,本届奥运会她重点突破的项目也在于此。2006年多哈亚运会,齐晖的夺冠成绩为2分23秒93。此成绩放在今年照样可以排世界第二,如果齐晖能恢复到自己的2分24秒左右,夺得奖牌的希望还是很大的。5月份的绍兴全国冠军赛,齐晖200米蛙泳的夺冠成绩为2分25秒68,排在今年世界第六。目前的齐晖一步步接近最佳。中国游泳队此次有把握冲击奖牌的也仅有齐晖和吴鹏2人。

  本次奥运游泳比赛的预赛将在傍晚正常比赛时间进行,而半决赛和决赛则被放在早上进行。齐晖的首项比赛是11日的200米混合泳预赛,在该项决赛结束的不到7小时,她将参加女子200米蛙泳的预赛,这将对齐晖的体能提出严峻考验。

  北京奥运会是齐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她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雅典奥运她发挥失常,仅获得第六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