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名将赵菁酷似穆桂英 机智勇敢奇女子争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8:28   竞报

  传说穆桂英有神女传授神箭飞刀之术,因武艺超群、机智勇敢被世人称为巾帼英雄,女中豪杰。而现今的奥运备战中,也有与穆桂英相似的奇女子。她就是世界游泳名将赵菁。

  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赵菁以2分08秒41的成绩夺得冠军后。四天后,她继续再战,在女子100米仰泳中,以59秒81的好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犹如,穆桂英亲自挂帅,西征西夏,屡建功勋。

  在奥运征途上,赵菁同巾帼英雄穆桂英的形象完全相似。赵菁曾经向记者表示,奥运会时力争打破200米仰泳2分07秒40的全国纪录。这也让人们相信,她具备2008奥运夺牌的实力。 竞报记者沈娜

  赵菁:湖北人,中国游泳队队员。2005年十运会赵菁崭露头角,获得200米仰泳铜牌;多哈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金牌、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200米仰泳冠军,后以59秒81打破100米仰泳亚洲纪录并夺冠。

  穆桂英:戏曲及小说《杨家将》中人物。原为穆柯寨穆羽之女,武艺超群、机智勇敢。因阵前与杨宗保交战,生擒宗保并招之成亲,归于杨家将之列。佘太君百岁挂帅,她五十岁尤挂先锋印,力战番将,大获全胜。是中国古典文学巾帼英雄的典型形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