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梦之队开始包揽八金之旅 郭晶晶:只需跟自己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马扬)包揽八枚金牌的征途,从“水立方”开始。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有这样的梦想,中国跳水“梦之队”也有。

  北京奥运会10日将决出14块金牌,决赛项目包括自行车、击剑、举重、柔道、射击、射箭、跳水和游泳。

  游泳和跳水比赛都在“水立方”,这无疑是一个梦开始的地方。美国神童菲尔普斯的梦想,就是在北京夺取8个参赛项目的全部金牌,再创一个泳坛神话。在9日进行的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他就已把奥运会纪录破了,赛后还相当低调,“我也没想到游这么快”。这块金牌也许是他的囊中之物,悬念也许在于他能否破世界纪录。

  中国跳水队也要在这里闪亮登场。包揽全部8枚金牌,是他们的“秘密心愿”,也是观众的希望。

  最先开始这场梦幻之旅的是郭晶晶,她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会。郭晶晶和老搭档吴敏霞,是雅典奥运的冠军组合,她们自去年以来在女子双人3米板的世界大赛中从未失手。郭晶晶说:“我没有太大压力,我只需要和我自己比。”

  在10日的其他决赛项目中,中国选手没有明显优势,基本都是立足于拼、放手一搏。

  女子气手枪也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参赛选手是任洁和陕西小将郭文珺。任洁是陶璐娜的队友,已算老将;郭文珺进国家队两年来进步明显,曾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不过,雅典奥运会前两名科斯特维奇和塞卡里奇,以及法国人蒂罗德都不可小视。

  女子佩剑个人赛失利之后,参加男子重剑个人赛的王磊成为中国击剑队冲击金牌的“第二落点”。不过,这个项目的世界前50位,谁拿冠军都不算冷门。王磊所在的半区,有排名第六的瑞士选手考特,还有法国名将让内、意大利的塔利亚里奥尔。

  举重赛场将决出两块金牌。中国选手无人参加女子53公斤级比赛,但龙清泉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颇有看头。18岁的龙清泉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但被专家称为天才,在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奥运三连冠的时代结束后,他能否以初生牛犊之势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此外,33岁的冼东妹当妈妈之后重登奥运舞台,能否在女子52公斤级柔道赛中实现卫冕?中国女子射箭队,能否在团体赛中打败韩国队的不败神话?

  没有金牌的球类比赛,足以让球迷分享一顿“大餐”:中国男篮挑战美国“梦八队”,中国男足在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力争首胜,李娜、彭帅、晏紫将在女网比赛中亮相,谢杏芳、张宁、卢兰将在羽毛球比赛中登场,张琳、李玄旭等将参加游泳赛……

  然而,即便是在家门口看奥运会,也不能只看中国运动员,还需要有欣赏和分享的心态。比如在网球赛场,就可以看看“费天王”。正处于“熊市”的费德勒将参加自己的第一场奥运比赛,这或将成为他找回状态、重树信心的开始。而正处于“牛市”的女网新科“一姐”扬科维奇也将露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