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报赞郭晶晶领衔“中国水军” 她能比肩洛加尼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2:39   新浪体育
英报赞郭晶晶领衔“中国水军” 她能比肩洛加尼斯
郭晶晶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最近10年来,中国的体育明星在社会中的地位不断提高。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篮球明星等纷纷成为广告商的宠儿,体育健儿的收入也因此水涨船高。英国著名媒体《泰晤士报》今天就以中国跳水名将郭晶晶为例,点评了中国体育明星。

  《泰晤士报》先在文章的一开始赞扬了中国跳水队在世界上的霸主地位。文章表示,中国在这次的北京奥运会上希望能坐上奖牌榜第一的位置,那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少不了他们跳水队的贡献。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队拿走了全部8枚金牌中的5枚。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在跳水上拿到的金牌数增加到了6枚。而这次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如果中国队席卷所有金牌也并不是件令人惊讶的事情。

  而中国跳水队的代表人物郭晶晶则将再次肩负起北京奥运夺金的重任。这位跳水皇后自1996年之后几乎包揽了所有大赛的冠军。而她也因此成为中国的英雄式人物,受到大家的尊敬。

  出名之后的郭晶晶如世界上其它体育明星一样,得到了各类广告商的青睐。虽然多枚奥运金牌已经让她得到了数额不菲的政府奖金,但显然广告为她带来的收入更为可观。据最近公布的一份中国体育界财富收入报告显示,郭晶晶现在的收入已经仅次于篮球巨星姚明和110米栏的奥运冠军刘翔,排在第三位。

  当然,郭晶晶能有这样的收入是和她一直以来稳定的赛场表现是分不开的。英国著名的男子跳水选手莱昂-泰勒在谈到郭晶晶时就表示“对她这么多年都能保持如此稳定的状态感到惊奇”,他认为在这届奥运会后,郭晶晶将能比肩伏明霞和洛加尼斯这样的名将,成为“这项运动的传奇人物之一”。

  (航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