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首日预赛中国三破亚洲纪录 张琳力压韩国神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2: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晚,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赛。首日一共进行了6项预赛,中国选手发挥抢眼,一共刷新三项亚洲纪录,其中张琳在400米自由泳小组赛上力压朴泰桓刷新亚洲记录 周雅菲打破女子100米蝶泳。朝八金发起冲击的菲尔普斯则在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男子400米自由泳:张琳破亚洲纪录 拉森-简森列预赛第一

  男子400米自由泳小组赛的焦点集中在张琳和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的直接对抗上,最终张琳发挥出色,以3分43秒32夺得小组第一,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并排在预赛所有成绩的第二位。朴泰桓以3分43秒35的成绩列小组第2晋级。

  其他名将也纷纷从各自小组中杀出,顺利晋级决赛,其中,预赛成绩最好的是拉森-简森。此外,澳大利亚名将格兰特-哈克特、俄罗斯队的洛宾采夫和普里卢科夫、美国选手范德尔卡伊也获得决赛入场券。

  女子100米蝶泳 周雅菲破亚洲纪录进半决赛

  一共有15名选手从预赛中杀出顺利晋级半决赛。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以57秒58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中国选手周雅菲和美国选手马格努森以57秒70的成绩并列预赛第二,其中,周雅菲还打破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新加坡选手陶李以57秒77平亚洲纪录的成绩顺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不过,中华台北选手杨金桂在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获得1分01秒60的成绩,无缘晋级。

  同时晋级的15位选手包括美国选手马格努森、布里登、南非选手莉泽-雷蒂夫以及荷兰选手因赫-德克等等。女子100米蝶泳将于10日上午进行半决赛的比赛,并于11日上午决出一枚金牌。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中国刷新亚洲纪录

  一个有16队分两组进行了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由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表现出色,以3分36秒78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夺得第一小组第一,,顺利闯进决赛。另外,德国队,澳大利亚队,美国对,荷兰队,法国队,加拿大队以及英国队都获得了决赛入场券。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 菲尔普斯破奥运纪录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正是大牌明星菲尔普斯的最强项,他也果然出手不凡,这位美国天才以4分07秒82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名,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该项目原奥运会纪录是菲尔普斯本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为4分08秒26。

  其他晋级决赛的选手中,匈牙利选手拉斯洛-切赫和意大利选手卢卡-马林分列预赛第2,3位,成绩分别是4分09秒26排在和4分10秒22。另一名美国选手罗切特以4分10秒33获得第四。北京时间10日上午将进行这个项目决赛,决出本届奥运会的首枚游泳金牌。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 李玄旭小组第6晋级决赛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小将李玄旭以4分36秒35获得第六,闯入决赛;美国选手包揽前两位,新秀拜塞尔以4分34秒55的成绩夺得第1名,名将凯蒂-霍夫以4分34秒63列第2;澳大利亚的斯蒂芬妮-赖斯和意大利的菲利波并列三四名,成绩是4分35秒11;

  男子100米蛙泳预赛 挪威选手刷新奥运记录

  男子100米蛙泳预赛名将们也顺利晋级,但在这个北岛康介和汉森巅峰PK的领域中今天杀出了一匹黑马,预赛夺得第一的是挪威选手亚历山大-达勒-厄恩,他以59秒41刷新了奥运会纪录,顺利晋级半决赛。日本名将北岛康介获得预赛第二,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汉森仅以1分00秒36的成绩排名第10,虽然顺利晋级,但是这个成绩还是让人多少有些惊讶。中国20岁的薛瑞鹏以1分2秒48名列第46位,无缘晋级半决赛。

  (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