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霞合璧谁能敌 俄罗斯对手称只能等中国队犯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39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

  特派记者

  李康宁

  8月9日北京报道 1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首枚跳水金牌将在“水立方”产生。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郭晶晶将和老搭档吴敏霞踏上卫冕之路。

  这将是郭晶晶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征程。夺金,是她俩唯一的目标。跳水皇后郭晶晶将向自己的第4枚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作为世界上最好的两名女子单人跳板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奥运会前的一系列热身中,各自都出现过一些失误,比如吴敏霞的零分,郭晶晶的低分。但是一旦双姝合璧,就威力无边,变成一对所向披靡的组合。作为该项目的奥运会卫冕冠军,两人在经验、技术、实力、印象分上都达到了成熟期,多年搭档所换来的默契配合更是常人难以超越。

  雅典奥运会后,郭晶晶曾与李婷搭档过一段时间。从2007年开始,郭晶晶与吴敏霞重新并肩战斗,凭借扎实的功底、稳定的发挥和默契的配合,两人在世界大赛上几乎无一失手。2007年世锦赛、2008年世界杯以及国际泳联系列赛、大奖赛,只要有她俩参赛,金牌争夺也就基本失去了悬念。

  在今年2月世界杯夺冠后,郭晶晶/吴敏霞时隔半年之后重回“水立方”。应该说,只要不出意外,两人为跳水“梦之队”取得开门红的概率非常高,这枚金牌,也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国跳水队各个项目中夺金保险系数最高的。

  奥运会女双3米板比赛共有8对参赛选手,直接进行决赛。能够对郭晶晶/吴敏霞构成挑战的,首先是俄罗斯组合——31岁的帕卡琳娜曾与伊莲娜配合获得悉尼奥运会金牌和雅典奥运会银牌,现在她的搭档换成了22岁的波兹尼亚科娃,实力同样不俗。

  此外,搭档多年的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科尔也颇具冲击力。今年世界杯上获得铜牌的美国组合滕豪斯/布莱恩特,2007年世锦赛亚军得主、德国选手科齐安/菲舍尔也都值得关注。

  进驻水立方后,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尽力做到动作一致,更重要的是要有击败中国队的信念,不过,很遗憾我们没能准备更高难度的动作。”其领队阿列斯·伊万诺夫则更干脆地说:“要想战胜中国队,除非她们自己先犯错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