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第二日:郭晶晶吴敏霞夺金系数最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0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郭晶晶吴敏霞夺金系数最高

  早报讯 昨天,凭借陈燮霞和庞伟在女子举重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中国代表团暂时登上了奖牌榜榜首。今天,北京奥运会将产生14枚金牌,中国队在四个项目上有夺金希望,有望继续添金夺银。

  郭晶晶吴敏霞夺金系数最高

  四个冲金点中,夺金希望最大的,自然是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女子三米板双人跳。在女子跳板项目上,两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两位选手,再加上多年配合,只要不出大意外,这枚金牌就会稳稳到手。

  在今年2月世界杯夺冠后,郭晶晶、吴敏霞时隔半年之后重回“水立方”。对于今天的比赛,久经沙场的郭晶晶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在哪里比赛对我而言没什么不同,我只需要和我自己比赛。从雅典回来后,我的主要目标就是在北京卫冕。”

  和郭晶晶、吴敏霞一样,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冼东妹也是雅典奥运会冠军,这次在家门口作战,显然是奔着卫冕而来。

  2004年雅典奥运会,冼东妹成为中国女柔小级别在奥运会上夺冠的第一人。此后冼东妹淡出赛场,并于去年一月生下一女,不过为了北京奥运会,她毅然于去年7月重返国家队,并于年底举行的团体世锦赛上两度出战,力助中国队登顶。2008年,这位广东籍妈妈还一举夺得了法国超A级赛和匈牙利A级赛冠军。

  此外,中国军团在女子气手枪、男子重剑个人和女子射箭团体上都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

  看梦八队能赢多少分

  除了金牌大战,今天还有一个大热点,那就是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和梦八队的比赛。

  中国队在奥运会历史上最好的成绩为第八,而美国男篮在过去全部十六届奥运会篮球比赛中,共摘取了十二枚金牌,且从未跌出前三。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在奥运史上的四次交手也均以美国队大胜而告终。

  虽然实力的巨大差距已经决定了比赛结果,但梦八能赢多少分,伤愈的姚明功力恢复了几成,这些都是篮球迷关注的。

  对于梦八来说,姚明是这场比赛中惟一的麻烦。詹姆斯把姚明推给了安东尼,因为“他是大前锋。”安东尼则推给了科比,因为“他是我们队里防守最好的球员。”无人可推的科比只得感叹:“怎么限制姚明?这个问题没有答案。在NBA,没人能做到这点。”

  浙江夺金还要等

  首日的比赛,浙江人表现得不温不火——周苏红所在的中国女排取胜毫无悬念,宋夏群暂列预赛第五,有点进步,而志在明年全运会的孙杨,这次在水立方,更多的是体验大赛气氛。惟一的遗憾是杨雨因为在训练中脚踝受伤,未能出现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

  今天,浙江队的夺金热点、中国女子体操主力队员江钰源将出现在国家体育馆,参加女子团体资格赛。虽然中国女队过关不成问题,不过她的预赛中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能参加几项单项的较量。

  而浙江水军的小将们将继续在水立方向奖牌发起冲击。在水立方,今年夺得全国游泳赛冠军的陈慧佳将参加女子百米蛙泳比赛,上届奥运会,罗雪娟正是在这个项目中夺冠。而蔡力和吕志武两名帅哥很可能将代表中国队参加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徐东香、孙杰和宋夏群分别将参加女轻双人双桨、男轻双人双桨和帆船英凌级的比赛。此外,小将边洪敏将代表中国男排对阵保加利亚。(1010301) 特派记者 吴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