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今日首秀 郭晶晶吴敏霞开打卫冕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12   辽沈晚报

  北京奥运会的第二个比赛日,将产生14枚金牌,最引人注目的是水上大战将拉开序幕。在奥运会历史上,田径和游泳历来都是贡献金牌最大的两个项目,而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将拉开冲8金的序幕,中国女子跳水的第一组合郭晶晶( blog)和吴敏霞也将展开她们双人3米跳板决赛的卫冕战。

  看点一:菲尔普斯“八金梦”首秀

  菲尔普斯将有可能是这一天最出风头的人物。2004年雅典奥运会,年仅19岁的菲尔普斯表现出众,一举获得6枚金牌。4年之后,一个理论上更能出成绩的黄金年龄,菲尔普斯拿到了8张奥运会入场卷。而今日进行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菲尔普斯非常有望收获首金。

  菲尔普斯是当今泳坛最出色的全能型游泳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就取得9个游泳单项的参赛资格,并收获6金2铜,在北京奥运上获得8个参赛资格后也有望冲击前辈施皮茨保持的一届奥运会夺得7枚金牌的纪录,他的出现必将引起一场风暴。

  另外一个受关注的人物正是“女版菲尔普斯”,同样来自美国的游泳名将霍夫,年仅19岁就拿到了5张奥运会入场券,也是潜在的多金王获得者,今天进行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有望拿到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如果不出意外,“男女版菲尔普斯”将成为今日奥运会的最大看点。而随着美国游泳名将先后冲击金牌,中美两国的金牌大战也将拉开序幕。

  看点二:郭晶晶吴敏霞的卫冕战

  同样令人关注的是跳水也将在今日产生首枚金牌,中国队的跳水“梦之队”出征,在今日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非常有希望拿下金牌。代表中国出场的选手是郭晶晶和吴敏霞,她们也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这对跳水组合的

  优势相当大,是中国跳水队的姐妹花。应该说,只要不出意外,两人为跳水“梦之队”取得开门红的概率非常高。

  看点三:

  中国男女力士有望创佳绩

  其他主要夺金点中,重竞技体育项目继首日产生3金后,本日还将产生4枚金牌。继女子举重队的陈燮霞为中国军团摘得首金之后,男子举重也有望在今日再添一枚金牌。今日在男举56公斤级决赛中将产生金牌,而代表中国出战的龙清泉报名成绩远远高于其他对手,我们期待他今日为我们带来佳绩。

  在柔道项目中,中国军团也将开始在今日冲击金牌,在女子52公斤级金牌决赛中有望出现冼东妹的身影,作为卫冕冠军,冼东妹在本届奥运会冲击金牌的可能性依旧非常大,她很可能成为中国柔道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两连冠得主,如果那样,她还将是我国的首位奥运冠军妈妈。

  看点四:男子水军张琳强势争奖牌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也有望为中国军团带来惊喜。在澳大利亚的“大脚”索普退役之后,400米自由泳已经进入群雄争霸时代,而张琳在经过海外特训之后,成绩进展飞快,目前已经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在昨日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以3分43秒32的成绩排名第3小组第一名,力压成绩为3分43秒35的韩国选手朴泰恒,顺利晋级下一轮,而澳大利亚的卫冕冠军哈克特的成绩也仅为3分44秒03。目前男子400米自由泳属于群雄争霸时代,但公认最有希望竞争金牌的就是澳大利亚的哈克特、美国的简森、韩国的朴泰恒以及中国的张琳,目前韩国的朴泰恒已经被淘汰,而张琳的预选赛成绩又相当不错,非常有可能在决赛中为中国水军冲击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