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军连破纪录夺牌希望大增 张琳:没理由怕朴泰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报道 泳军总教头张亚东近视镜后的眼睛眯成一条缝,脸上满是笑容。这个夜晚,他在水立方的泳池畔坐了三四个小时,却一点也不觉得时间长。游泳比赛首日,在中国队参加的6个项目中,打破和创造了3个亚洲纪录,这让张亚东似乎看到了夺牌的希望。

  最先带来惊喜的是女子100米蝶泳的周雅菲。随后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张琳再次让人精神振奋。有趣的是,在预赛中,张琳和韩国神童朴泰桓同在第三小组,并且两个人分别在第五和第四泳道。张琳和朴泰桓,作为亚洲400米自由泳项目的两个顶尖高手,一度互有胜负,但自从2006年的亚运会负于朴泰桓后,张琳还从未尝到战胜对手的滋味。

  此番张琳出国训练回归后,感觉提升很快,他自己也期待与朴泰桓一决高下,“尽管他是世锦赛冠军,我也知道我们之间有差距,但世界前八名的选手之间的差距不到0.5秒,我没有理由害怕他。”

  比赛从一开始,张琳和朴泰桓之间的竞争就异常激烈,前300米几乎一直并驾齐驱。350米触壁,张琳领先对手0.08秒,在观众的热烈的加油助威声中,张琳最终以3分43秒32的成绩力压朴泰桓0.03秒。不仅战胜朴泰桓,还打破了他保持的亚洲纪录,在预赛中,张琳可谓风光无限。“在预赛中战胜朴泰桓虽然并不代表什么,但起码在心理上占据了优势。”游泳名将钱红评价说。

  以预赛第二名的身份进军10日的决赛,张琳让人看到了夺取奖牌的希望,但他的教练陈映红却并不敢盲目乐观,“张琳今天拼尽了全力,一切要看明天。”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被安排在上午10点21分,陈映红有些担心,上午的比赛,张琳是否能够兴奋起来。除了对时间安排的担心外,张琳还将面临来自朴泰桓、詹森、哈克特等人的强大挑战。

  小将李玄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这名13岁的小将就进入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

  9日最后进行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的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和庞佳颖发挥出色,以3分36秒78取得第一名的成绩进军决赛,并一举超越3分37秒91的亚洲纪录。不过对于10日的决赛,中国队并不被看好,用徐妍玮的话说,“这已是最好成绩,明天不好游,对手预赛的时候上的替补,明天我们还是原班人马。”

  尽管如此,中国游泳军团的首日表现也完全可以让人们期待更多惊喜。就连澳大利亚主帅汤普森也表示:“中国队的表现非常好,主场观众的支持会给中国队巨大的力量,促使他们取得好成绩。”

  记者张远报道 57秒70,周雅菲打破女子100米蝶泳亚洲纪录(上图)!这是从8月9日水立方传出的第一个好消息。距离上次打破亚洲纪录仅1个半月,周雅菲再次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在随后的半决赛甚至决赛中,她能否继续给人们带来惊喜?

  “纪录本身就是用来被打破的,这次(破纪录)并不能代表什么。我只是尽最大努力游出最好的水平,并不是特地为了打破纪录。”周雅菲说这话的时候,情绪已经从刚破纪录时的兴奋回归平静。

  作为女子100米蝶泳亚洲纪录的保持者,周雅菲被看作中国女子游泳的领军人之一。不过,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周雅菲因为受到肩背伤病的困扰,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只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当时周雅菲曾在泳池里大哭一场,感觉自己冬训的努力似乎都付诸东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