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米自张琳夺中国男游奥运首牌 韩国朴泰桓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34   新浪体育
400米自张琳夺中国男游奥运首牌韩国朴泰桓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8月10日上午,在奥运会游泳决赛首日,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银牌,这是中国男选手的首次获得奥运会奖牌,韩国选手朴泰桓获得冠军,美国选手詹森获第三名。

    视频-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 张琳夺银创历史回放

  去年年底,张琳就赴澳大利亚师从“世界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恩师丹尼斯。短短几个月张琳进步神速,去年年底,还改写了自己保持的400米和1500米两项全国纪录。本届奥运会,国际媒体纷纷看好张琳有望实现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奖牌零的突破,最终,张琳表现出色,以一块银牌的成绩改写了历史。

  在9日进行的预赛上, 中国的张琳,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3分43秒32,比朴泰桓快了0.02秒。此番张琳出国训练回归后,感觉提升很快,他自己也期待与朴泰桓一决高下,“尽管他是世锦赛冠军,我自己是北京运动员,期待能在家乡出彩。” 当然在这个项目上,美国名将简森和澳洲名将哈克特也是夺冠热门。

  决赛上,张琳会与韩国天才朴泰恒、美国名将詹森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澳洲人哈克特展开“四大天王之战”。不过,朴泰恒笑到了最后获得金牌,而中国选手张琳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奖牌。 (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