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张琳夺银创历史 亚洲包揽冠亚军书写新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10   新浪体育

  8月10日上午,在奥运会游泳决赛首日,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银牌,这是中国男选手的首次获得奥运会奖牌,韩国选手朴泰桓获得冠军,美国选手詹森获第三名。

  在美国选手菲尔普斯称雄400米混合泳之后,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是今天上午的第二项决赛。张琳以预赛第二的成绩被排在第五泳道,旁边是预赛第一名美国选手詹森,在詹森的另一侧则是夺冠热门、韩国天才朴泰桓。

  比赛开始以后,韩国天才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始终紧逼朴泰桓,美国选手詹森也没有落后多少,三个形成了第一集团。张琳在比赛前300米处于第六、第七的位置,但始终和领先者保持着不大的距离,没有被对手们甩开。最后100米张琳开始发力,在最后一次转身后,朴泰桓加速扩大了领先优势,而原本处在第二位的哈克特则显得后劲不足,先后被延森和张琳超越。在朴泰桓冲刺的同时,张琳也加快了速度,在最后五米张琳成功反超美国选手詹森,夺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的首枚奥运奖牌。

  决赛结束20分钟后,男子4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举行。当现场主持人宣布获得亚军的是中国选手张琳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对于这枚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的首枚奖牌,观众显然非常满意。领奖台上的张琳没有了泳池中的生猛,这个北京大男孩显得有些腼腆,由于是主场比赛他获得的掌声比冠军朴泰桓还要多,面对众多记者的话筒和照相机,首次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他还有些紧张。

  本次400米自由泳两位亚洲选手进入前三名,这在奥运史上还是首次出现。(奥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