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喜冤家同创历史各自骄傲 张琳朴泰桓成一生之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53   新浪体育
欢喜冤家同创历史各自骄傲张琳朴泰桓成一生之敌
张琳朴泰桓一生之敌

  2006年亚运会成就了年仅17岁的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他两破亚洲纪录,一人独揽7枚奖牌宣告了自己的崛起,他更是因为三次交手三次战胜张琳而被人们熟知。从多哈亚运会一直到北京奥运会,张琳和朴泰桓的名字常常绑在一起出现,这两名泳坛小将也将像罗伯斯刘翔那样被看作一生的敌人。

  虽然在预赛中被张琳击败,但是朴泰桓在决赛中依靠稳定的发挥最终赢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这位在多哈亚运会闪耀的超新星也创造了韩国游泳的历史,他实现了韩国游泳项目奖牌零的突破,但相比张琳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突破来说,朴泰桓的这枚金牌分量显然更重。奥运备战期间,18岁的朴泰桓被险些被期望压垮,作为韩国奥运夺金的最大希望,他顶住外界的压力,用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给了自己,给了祖国一个交代。在朴泰桓登上领奖台的那一霎那,他如释重负。

  多哈亚运会之后,张琳和朴泰桓都在不断进步,在07年在墨尔本游泳世锦赛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朴泰桓掀翻了卫冕冠军哈克特夺得金牌,这也是继他在多哈亚运会横扫七枚奖牌(包括三枚金牌)后的又一惊人之举。张琳在谈到这个劲敌时也表示,两个月后的朴泰桓感觉像是变了一个人,他也非常清楚自己与朴泰桓的最大差距就在身体力量上面。因此张琳也期待借鉴朴泰桓的走出国门的训练方式,提高身体力量。在两次赴澳训练,并且与哈克特教练丹尼斯合作半年后,张琳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7次打破全国纪录令韩国媒体震惊不已。《朝鲜日报》直接指出,张琳正在紧追朴泰桓,并且已经对韩国小将产生了不小的威胁。

  在奥运会决赛的场上,朴泰桓和张琳再次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冲刺阶段张琳拼命追赶朴泰桓的画面也令人热血沸腾。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张琳和朴泰桓将始终都是一对欢喜冤家。(伊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