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吴敏霞赛前开小会 对手:唯盼她们自己犯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57   东方早报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首枚跳水金牌将在“水立方”产生。郭晶晶将和老搭档吴敏霞踏上女子双人3米板卫冕之路。这将是郭晶晶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征程。夺金,无疑是她们唯一的目标。

  早报记者 张婧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首枚跳水金牌将在“水立方”产生。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郭晶晶将和老搭档吴敏霞踏上卫冕之路。这将是郭晶晶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征程。夺金,无疑是她们唯一的目标。昨天两人在“水立方”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两人在训练中有说有笑,十分轻松。

  “我们没有什么压力”

  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是中国队优势最明显的一个项目,郭晶晶和吴敏霞也是老搭档了。自从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她们从未在国际比赛中失过手。2007年世锦赛、2008年世界杯以及国际泳联系列赛、大奖赛,只要有他们参赛,金牌争夺也就基本失去了悬念。

  昨天的1个小时训练当中,郭晶晶和吴敏霞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练了个遍。两人看起来状态不错,心情也很轻松。在训练中常常有说有笑互相打闹。训练结束后,两人还躲到小屋里开了一个小会。对于久经沙场的郭晶晶和吴敏霞来说,她们的心态已经成熟了许多,“我们没感受到太大压力。在哪里比赛对我们而言没有什么不同,我们只需要和自己比赛。从雅典回来后,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在北京卫冕。路已经铺好了,为什么不去好好拼呢?”

  对手:战胜中国队?除非她们先犯错

  雅典奥运会,郭晶晶/吴敏霞以336.90分的成绩夺冠,比第二名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伊莲娜高出6.06分。4年过去了,郭晶晶/吴敏霞依旧是世界公认的女双跳板的最佳组合,也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夺冠热门,她们的最大对手仍是俄罗斯组合。31岁的帕卡琳娜曾与伊莲娜配合获得悉尼奥运会金牌和雅典奥运会银牌,现在她的搭档换成了22岁的波兹尼亚科娃,实力同样不俗。2月的世界杯上,两人就搭档获得银牌。进驻“水立方”后,面对中国媒体,帕卡琳娜表示:“我们将尽力做到动作一致,更重要的是要有击败中国队的信念,不过,很遗憾我们没能准备更高难度的动作。”其领队阿列斯·伊万诺夫则更干脆地说:“要想战胜中国队,除非她们自己先犯错误。” 此外,搭档多年的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科尔也颇具冲击力。今年世界杯上获得铜牌的美国组合滕豪斯/布莱恩特、2007年世锦赛亚军得主、德国选手科齐安/菲舍尔也都值得关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