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晶霞组合默契如一人 走板入水均无懈可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开赛的第二日,“水立方”见证了为中国男子游泳创造历史的张琳,也目睹了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一金的菲尔普斯,现在,又迎来了一对重量级人物:郭晶晶和吴敏霞。跳台奥运冠军李娜对双人三米板项目进行了全程点评。

    视频-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郭晶晶吴敏霞夺冠一跳

  晶霞组合排在第二个出场,她们的第一个动作是101B,动作干净利落,也赢得了跳水奥运冠军李娜的称赞,她说:“郭晶晶吴敏霞走板、起跳非常出色,空中动作也非常好。”凭借第一跳52.80分,郭晶晶和吴敏霞和另外两对选手并列排在第一。

  郭晶晶吴敏霞第二个规定动作是201B,李娜点评:“郭晶晶入水水花稍大,但是两个人的配合无懈可击,从侧面看像一个人跳一样。”而这一跳也有裁判打出了10分,最终这个动作郭晶晶吴敏霞获得了57.60分。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同样发挥不俗,只是波兹尼亚科娃的走板动作出现了小的失误,她们的动作得到了51.00分。

  郭晶晶吴敏霞的第三个动作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引爆了现场热情,已经完成了三个动作表情她们表情还是很平静,对此李娜说:“选手在比赛的时候更多的是想好每一跳动作,不管前面跳的如何,想好下一个动作才最重要。”这一跳过后,郭晶晶吴敏霞仍然保持领先。

  郭晶晶/吴敏霞第四轮动作同样取得了高分,两人的反身翻腾两周半,配合默契,包括打开入水都很漂亮。这一跳郭晶晶吴敏霞获得了81.90的高分。而这一轮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的转体动作同样十分出色,水花压得也很漂亮,她们赢得了77.43分。本轮过后晶霞组合领先对手17分左右位列第一。

  最后一轮动作晶霞组合是205B,李娜称赞,两人最后的入水都干净利落,吴敏霞也握了一下拳头,此刻一直面无表情的两人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她们为中国跳水队成功赢得了开门红。(clou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