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笑迎个人奥运第三金 距伏明霞纪录只差一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九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决赛中,中国队的黄金组合郭晶晶和吴敏霞以无可挑剔的技术动作与无懈可击的默契配合赢得了跳水比赛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郭晶晶个人第三枚奥运金牌,距离师姐伏明霞的四金纪录还差一步。

    视频-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郭晶晶吴敏霞夺冠一跳

  今天下午,美丽的水立方因为有名将郭晶晶的出现而显得格外的耀眼,她与小师妹吴敏霞在这里为全世界的观众献上了一场最精彩的表演。这是跳水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也是梦之队的首场表演,作为中国最稳定的夺金点,梦之队受到了格外的关注。又一个四年的期待在今天到来,又一个四年的梦想在今天实现,郭晶晶和吴敏霞在今天的完美亮相,为中国跳水梦之队赢得了开门红。

  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领军人物,郭晶晶也同时收获了个人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作为四朝元老,郭晶晶可称得上是一名传奇运动员,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那个没有夺得十米跳台决赛奖牌的小姑娘,到今天蝉联两届双人三米板冠军的跳水公主,郭晶晶经历了太多太多常人无法想像的艰苦历程。

  1996年,只有15岁的郭晶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因为大赛经验不足,临场发挥不稳定,只获得了十米跳台的第五名;2000年,第二次代表中国队出征悉尼奥运会的她,因为师姐伏明霞的再次复出,因为俄罗斯队的出色表现,再次泪洒他乡,只收获得了两枚银牌。

  曾想过退役的她,在对跳水的热爱与伤病的困扰中矛盾着,腿部的骨折曾使她无法进入正常的训练,那种伤痛是可想而知的,但是,郭晶晶没有放弃,因为她心中一直有一个梦,一个还没有实现的梦,她不会就这样放弃,她实在是舍不得水池,舍不得跳板,更舍不得那个奥运情节。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是郭晶晶第三次出征奥运会,此时,她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她的梦想也终于得以实现,她终于拿回了已经期盼了八年的奥运会金牌。

  多年以来,她无数次地包揽女子三米跳板个人和双人项目的金牌,她参加的项目,已经成为所有人认为最最放心的表演,即使是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在有她出场的比赛中,人们也可以提前预测出比赛的结果,对于这位跳水公主来说,她又一次创造了辉煌,又一次为梦之人带来了无比耀眼的光芒。

  作为卫冕冠军,老将郭晶晶与小师妹吴敏霞以无以伦比的表现蝉联了这枚万众期待已久的金牌。她们以完美的个人技术动作和默契的双人配合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及裁判的心。自2008年以来,她们几乎包揽了所有比赛在这个项目上的金牌,只要有她们出场的项目就是最没有悬念的比赛。而为了保证这种双人之间的默契,她们几乎在生活中的小细节都是一样的,例如穿着和发型等等,可以说是从点点滴滴中培养着这种默契,而她们的努力也没有白费,事实证明了她们就是最棒的、黄金无敌组合。

  北京时间8月17日,水立方将迎来女子三米跳板单人的决赛,到那时,这两位昔日的搭档会在那一刻成为对手,而她们真正的对手是对方也是自己,相信她们一定会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让我们为她们祝福,祝福他们够夺得最好成绩的同时为我们献上最精彩的表演。

  (轩辕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