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亦敌亦友的绝配搭档 郭晶晶吴敏霞轮回的青春往事(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48   新浪体育

  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再好的姐妹,在体育的世界里也是竞争多过情意,没办法,自古便是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竞技场上,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于是,就像当年郭晶晶对伏明霞从崇拜到挑战的过程一样,渐渐地,那个跟在自己身边的小姑娘成了比赛中最大的对手。而吴敏霞,在第一次出征奥运就一金一银在手的成绩让人们相信她的“接班”只是个时间问题,而雅典奥运会之后不久的一次内部测验中,吴敏霞第一次在得分上超过了郭晶晶!那一瞬间,她有点儿“傻眼”,自己竟然赢了?是真的,浮出水面的她在有些茫然的表情中确认了这个事实--郭姐也可以被战胜!

  或许是这场胜利使然,本来可以按资排辈的“等待式”接班从那之后慢慢变成了一场喧嚣的战争,开始想要“抢班夺权”的吴敏霞来势汹汹,而看起来似乎已经打算“功成身退”的郭晶晶则渐渐地远离体育版,慢慢地走进娱乐版。

  这种竞争激起了所有人的兴趣,因为那看起来并不仅仅属于跳水池里,“亮晶晶”的广告语曾在一时间变成了郭晶晶和田亮之间的“爱情口号”,而吴敏霞被传出的唯一绯闻,竟然也是和田亮!那条所谓“车中激吻”的新闻虽然后来被证明是无良的炒作,但人们不禁好奇起来,难道竞争已经从赛场蔓延到了情场上?

  在“亮晶晶”因为过多的场外新闻一度被“开除”的日子里,吴敏霞渐渐成为了大姐,但最终,没有重归跳水队而是选择结婚生子的只有田亮,郭晶晶又回来了,某种意义上就像当年的伏明霞。虽然很多专业人士评价,吴敏霞的动作之优美、细节之完美是郭晶晶也有所不及的,但后者这么多年来在跳板上建立的优势并不是那么容易撼动,更多的时候,吴敏霞都是亚军,甚至被称作“千年老二”……

  或许是因为这种竞争,两个人直接配合无暇的双人项目也一对被拆开,郭晶晶带起了从跳台转来的李婷,而吴敏霞则专攻单人。在从雅典到北京的这四年里,吴敏霞曾经四次战胜过郭晶晶,两年前的常熟,吴敏霞第一次战到了比郭晶晶更高的领奖台上,而这一次胜利,还有个意义更为深远的背景,这块金牌刚好是中国跳水队历史上的第100块金牌!郭晶晶错失了这个有历史意义的冠军,它属于吴敏霞……

  到了08年,为了彻底保证双人三米跳板的金牌成功率无限接近100%,郭晶晶和吴敏霞又一次走到了一起,两个人姐妹般幸福的笑容下,或许依旧是暗流涌动、或许已然是往事不要再提……不过,站在郭晶晶身边的吴敏霞已经不是四年前领奖台上那个单纯快乐的“小玩闹”,从国旗升起的这一刻开始,真正王者的争夺战已经开始!

  “现在没有(当一姐的想法),但不等于将来没有。”吴敏霞这样说过,当年的郭晶晶也对伏明霞说过,是的,跳板上,永远都有“后继”!

  (黍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