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父女默契应答获胜关键 全家围坐电视前助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06   新浪体育

  “水立方”里再传捷报,郭晶晶/吴敏霞继雅典奥运会上问鼎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后,时隔四年再次蝉联该项目金牌。在家门口夺得跳水项目的首金,郭晶晶和吴敏霞为“梦之队”包揽全部八枚金牌的梦想开了一个好头。

  新浪体育在第一时间连线吴敏霞的父亲吴钰明。面对笔者的祝贺,吴爸爸在电话那头的语气十分兴奋:“谢谢你!很开心,现在心情很激动!我和她妈妈,还有好多亲戚朋友都在上海的家里看比赛呢。”原来,8月7日,吴敏霞的父母从上海赶来北京观看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昨天才刚刚回到上海老家。

  在北京的短短几天里,尽管跟女儿同在一座城市,但是父母却没有能跟女儿见上一面。“到北京后我们只是通了电话,她问问我们是否到了北京,吃、住得怎么样。”由于吴敏霞参加的第一个项目在10日下午开赛,没有门票的家人选择在电视机前为女儿加油鼓劲。对于跳水队的首场比赛,吴爸爸很清楚女儿身上肩负着怎样的压力,言谈中不提“奥运”和比赛成了彼此之间的默契。

  对于女儿如愿收获第二枚奥运会跳水双人金牌的优异成绩,吴爸爸很是满意。谈到几天之后与郭晶晶等同场竞技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的那场比赛时,吴钰明表示:“希望她能保持一颗平常心,结果不是最重要的。”与新浪体育连线的同时,电视中正进行着郭晶晶和吴敏霞的现场采访,“我们先看电视,一会再聊啊。”

  有意思的是,女儿吴敏霞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谈到获胜的关键,她与父亲的回答如出一辙:“今天就想着保持平常心,把自己的动作跳好就行了。”(何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