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典0分之跳遗憾今朝来圆 中国跳水队欲书新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09   新浪体育

  中国跳水队被外界称之为梦之队,而在跳水的诸多项目中,中国实力最强的毋庸置疑是双人项目。但事实上,中国队从未包揽过奥运会双人项目的金牌,这个历史有望在本届奥运会得到改写。

  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男子三米双人跳板比赛中,熊倪和肖海亮夺得金牌;而在女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李娜和桑雪获得了金牌;但稍显遗憾的是,伏明霞和郭晶晶以及田亮、胡佳却分别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和男子双人十米台上失守,痛失金牌。在这届奥运会的4个跳水双人项目中,中国队最终收获了2金2银。

  2004年雅典奥运会,如果不是王克楠在最后一跳中严重失常,男子双人三米板本来已是彭勃和王克楠的囊中之物,要知道,他们在最后一跳前,领先第二名12分之多。但因为最后一跳罕见的得到了0分,彭勃、王克楠丢掉了这枚看似板上钉钉的金牌。

  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更遗憾的或许在于,如果拿下这枚金牌,中国队将创造包揽跳水双人项目4枚金牌的“奇迹”。因为,郭晶晶、吴敏霞;李婷、劳丽诗;田亮、杨景辉已分别将女子双人三米板、女子双人十米台、男子双人十米台三项双人项目的冠军,收归囊下。尽管非常遗憾,但客观地说,能够夺得3枚双人项目的金牌,中国跳水队已经完成了任务。

  2008年夏季奥运会,中国作为东道主,梦之队跳水队更是信心满满,准备一圆四年前的遗憾。今天下午,郭晶晶、吴敏霞在女子双人三米板上夺冠,不仅仅为整个中国跳水队开了一个好头;而且,中国跳水队还有可能历史性的将全部四枚双人项目的跳水金牌,收归己有。倘若果真如此,中国跳水队,这一光荣的团体、这一梦之队的金字招牌必定会更加响亮。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