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为冠军付出了很多 平常心对待个人项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7:11   新浪体育

  8月1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首枚跳水比赛金牌产生。中国王牌组合郭晶晶/吴敏霞以绝对优势折桂,这是中国代表团本次比赛的第四枚金牌,同时也是郭晶晶个人获得的第三枚奥运金牌。赛后,获得比赛前三名的三对组合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对于我们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能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为祖国取得金牌,很开心。特别还要感谢那么多 为我们加油的观众朋友,也希望自己在接下来能有更好的表现。”郭晶晶代表冠军组合发表了夺冠感言。

  纵观今天全场比赛的5跳,郭晶晶和吴敏霞除了第一跳和对手得分并列外,随后每一跳都在不断拉开差距,最终以几乎20分的巨大优势轻松问鼎。“如此夺冠轻松地有些像走过场一样,那么在这种没有竞争对手的状态下 ,是不是觉得有些孤单?”有记者向问晶霞组合发问。

  “其实我们能拿到金牌这个过程并不像你们想的那么轻松,我们也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流了很多的汗水。每天我们也是从早到晚刻苦训练,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实际上我也有压力,但是我会让自己不要被这些东西影响 ,告诉自己只要在比赛中平安地完成5跳就是最大的成功。”郭晶晶很谦虚地回答道。

  在出征本届奥运会的所有运动员中,郭晶晶是参加过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至今所有四届奥运会的三位队员之一,不知不觉中跳水公主已成了四朝“元老”了。参加完这届奥运会后,郭郭会不会也到了考虑功成身退的问题呢?对此郭晶晶坦言,“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想过,因为之前所有准备都是为了这届奥运会,其它的事情什么都没有想。”

  今天,水立方里观众热情高涨,郭晶晶和吴敏霞每一跳之前和每一跳得分被显示之后,都能听到超级震撼的鼓掌和欢呼声,在被问到观众的热情是否会带来压力时,郭晶晶不慌不忙得说,“其实我会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跳板上,集中在自己的动作上,我所能做到的是控制好自己。”

  双人比赛已经不出意料地夺金成功,紧接着郭晶晶和吴敏霞就要投入到女子三米板单人较量中了,而对于郭晶晶来讲,一旦她能再拿下单人的金牌,就将(并列)成为中国体育历史上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人,当记者提及 这个信息并追问会不会给她带来压力时,郭晶晶回答:“其实我还没有想到这个,不过只要是比赛都会有压力 ,所以自己只能去面对去克服,让自己有一颗平常心进行训练和比赛。”

  (无名)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