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日看点:中国枪手力士再冲金 女排国羽齐出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36   新浪体育

  8月11日奥运会将决出13枚金牌,中国运动员有望在跳水、射击、举重比赛中摘取金牌。

  夺金时刻:12:00男子十米气步枪;14:30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15:00女子多向飞碟;15:30女子举重58公斤级;19:00男子举重62公斤级;19:30柔道女子57公斤级

  冲金点一:男子十米气步枪朱启南、曹逸飞

  上届冠军朱启南将和队友曹逸飞携手参加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朱启南自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以后,四年来保持了强劲的势头,连续拿到了世锦赛和多站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是该项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他的心理素质比较过硬,善于在决赛中发挥水平。新秀曹逸飞今年只有19岁,但成绩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也具备了竞争奖牌的实力。他们的主要对手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奥地利选手法尼克,匈牙利老将西迪及罗马尼亚选手摩尔多维努等人。(编者注:朱启南摘银)

  冲金点二: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林跃/火亮

  跳水比赛今天将决出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中国选手林跃/火亮近年来包揽了几乎所有大赛该项目的金牌,他们只要发挥正常,为中国队拿下这枚金牌把握比较大。主要对手包括加拿大得德斯帕蒂/米兰达、俄罗斯得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和德国的克莱因/豪斯丁。

  冲金点三:女子多向飞碟刘英姿

  今年已经37岁的老将刘英姿去年获得了世界锦标赛女子多向飞碟的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但与她实力相当的对手有近十名之多,竞争十分激烈,其中意大利名将格列西奥、俄罗斯名将特卡奇、斯洛伐克选手斯特费塞克娃等人很有实力,她们将展开残酷的争夺。(刘英姿无缘决赛)

  冲金点四: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

  上届女子58公斤级金牌得主陈艳青在该项目上的优势较大,她的总成绩达250公斤,领先主要对手、俄罗斯名将沙里洛娃达10公斤之多,夺金很有把握。

  冲金点五: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

  张湘祥目前具备了总成绩320公斤的实力,这是三年来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他的主要对手是朝鲜名将尹永洙,他的总成绩达到了317公斤,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冲金点六:柔道女子57公斤级许岩

  柔道赛场将决出女子57公斤级和男子73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名将许岩将向女子57公斤级的冠军发起冲击,她的主要对手是朝鲜名将桂顺姬和日本选手佐藤爱子,鹿死谁手要看临场发挥。

  其他热点:

  游泳比赛将决出四枚金牌,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将向蝉联100米蛙泳金牌而努力;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将在女子百米蝶泳比赛中展现王者风范,中国名将周雅菲的目标是获得一枚奖牌。而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争夺将在美国名将霍夫和法国名将马纳多之间展开,此外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同样具有悬念,美国与法国队之间必有激烈的争夺,世界纪录很可能再度被打破。

  今天最后一枚金牌将出现在击剑赛场,女子花剑个人赛中国名将张蕾等人将出战,她们的目标是争取获得奖牌。下午射箭场地将决出男子团体金牌,这个项目的霸主仍然是韩国队。

  球类比赛继续加温,中国女排迎战波兰女排,这将是中国小组赛遇到的第一个强手(电视转播时间:20:00),沙排田佳/王洁力争两连胜;中国女篮将与美国队相遇,双方有一定的差距,中国队取胜希望渺茫。羽毛球男子单打将决出16强,林丹将首次出场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吴蔚,鲍春来陈金也会披挂上阵;张宁、谢杏芳和卢兰为八强席位而战,对手分别是韩国的全在娟、白俄罗斯的科侬和加拿大的莱斯;女双则将决出四强,中国三对女双力争齐头并进。

  网球比赛四个项目全面展开争夺,李娜将迎战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这场比赛李娜能否爆冷晋级值得关注;费德勒等名将的出战也同样值得一看。男子曲棍球分组预赛中国队将遭遇欧洲劲旅德国队,重在练兵。此外中国男女手球队也将分别迎战世界强队美国队和罗马尼亚队。

  拳击比赛多哈亚运会冠军胡青和李洋将分别冲击男子60公斤级和57公斤级的16强。此外帆船帆板的赛事也将继续在青岛进行。

  (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