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亮”组合捍卫男台尊严 梦之队有望收获第二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继郭晶晶/吴敏霞为中国跳水队取得开门红后,被普遍看好的林跃/火亮今日亮相男子双人10米跳台,他们有望为中国跳水队夺取第二枚金牌。

  林跃/火亮在近两年的比赛中所向无敌,以明显优势赢得了世锦赛以及国际选拔赛的冠军。此外,“月亮组合”还将去年和今年所有的奥运选拔赛的冠军收入囊中。“月亮”组合的特点是不光基本功扎实,而且还拥有难度上的优势,再加上两人都非常年轻,成为了奥运会该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上届奥运会,田亮/杨景辉是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得主。

  国外男子跳水仍呈现“单强双弱”的局面。主要原因是人才厚度不够,在双人项目上很难组成水平接近的搭档。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是当今世界男子跳台仅次于林跃/火亮的一对“王牌”。虽然近两年基本没有击败林跃/火亮的经历,但是在前不久的跳水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他们力压中国队一对新秀夺冠。

  此外,德国组合萨·克莱因/帕·豪斯丁也不可小视,今年2月份在“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赛上,他俩就紧随林跃/火亮之后,获得亚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