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发布会显“大腕”做派 戏言比烦了不想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3:20   扬子体育报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在郭晶晶和吴敏霞“走过场”般地夺冠后,记者们蜂拥至新闻发布厅,原本指望从新科冠军口中听到些新鲜爆料,却无意中领略了跳水队现任老大和未来老大截然不同的风范。郭晶晶如同报社总编一般,直接“毙掉”记者的问题,吴敏霞则从头至尾一言不发。

    视频-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 郭晶晶吴敏霞夺冠一跳

  发布会中堪称最白目的一位女记者问郭晶晶,“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之后有什么打算?”这个问题引发现场一阵轰笑,郭晶晶则想都没想,直接说,“我还没打算退役,谢谢。”而公认最有技术含量的问题是,“你们在比赛中的第五个动作怎么失误了,是不是受到了什么干扰?”大牌这次更直接,“我没觉得我们失误了,谢谢。”

  当然,郭晶晶和吴敏霞都是很有礼貌的姑娘,但与获得亚军、季军的外国运动员坐在一起,她们就显得那么有“范儿”。为了避免记者们在提问时节外生枝,主持人特意在开始前强调,“请提出与今天比赛有关的问题。”大家对此心知肚明,但是尖锐的问题仍然把外国运动员难住了。“与郭晶晶这样的选手生在同一个时代,你们有没有觉得是个悲哀?”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当时完全在走神,没有听到耳机中翻译的问题,主持见状不妙就示意下一个提问。中国记者们却不依不饶,“她们还没回答呢!”局面一下僵持了,这时郭晶晶在台上悄悄摆手,意思是说,“你们见好就收吧。”这就是大牌的气度。

  发布会开始的时候闹了个笑话。郭晶晶和吴敏霞最先进场,坐下来两个人就聊开了。小吴说,“一会儿赶紧回去睡觉,我都困死了。”小郭答道,“睡什么呀,这几天都别睡了,我都比烦了,不想比赛了。”她们二人你一言我一语,聊得正起劲,并不知道她们面前的麦克风是开着的。台下所有戴了耳机的记者,把她们的悄悄话听了个真切。后来,还是一个工作人员上去把麦克风关了,被记者们一阵白眼。

  所有人都知道,郭晶晶就是跳水队的“老大”,但细心的人也会发现,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起跳前那个喊“走”的人,不是郭晶晶。整个采访过程中,吴敏霞尽管没有回答任何问题,大部分时候她放空的眼神也能体现出隐隐然的自信。而郭晶晶被问到一些很难回答的问题时,两个人的视线总会碰到一起,郭好像在咨询什么,抑或是寻求某种支援。这一幕像极了《教父》中家族首领更替前微妙的场景。吴敏霞就是下一个“唐·柯利奥尼”。

  老大交接悄悄地进行,跳水队夺金行动则刚刚开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