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人跳台心态成夺金关键 “月亮组合”恐遭挑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3:20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奥运会跳水比赛将继续进行,将决出男子双人十米跳台跳水的金牌,我国选手林跃/火亮将向金牌发起冲击,他们将遭遇到俄罗斯和德国选手强有力的挑战,想获得金牌必须发挥出高水平。

  小将组合两年无敌今遭遇挑战

  今年17岁的林跃和19岁的火亮都是在2005年全运会上涌现的新秀,他们自2006年组合以来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了2006世界杯冠军、06多哈亚运会冠军、2007世锦赛冠军和今年世界杯的冠军,可以说已经囊括了近几年来几乎所有大赛的双人跳台冠军,堪称双人跳台项目的霸主。

  他们两人的技术动作特点比较相似,他们动作轻巧、入水控制出色、压水花技术好,此外两人的身材相当,动作难度相似,因而动作的同步性上也非常出色。可谓是一对完美的高台跳水的组合。此外他们的动作难度也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他们四个自选动作难度系数为13.8,在难度上就占据了优势,这也是他们的一个优势。

  然而今年以来林跃的状态有所下滑,在今年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上,他在墨西哥站和加拿大站的比赛中的单人和双人连续失利,随着年龄增长,他的身高体重的增加,使得他的动作不再象以前那样轻巧自如,完成动作稳定性也明显下降。

  在今年加拿大站大奖赛上,他们输给了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近3分,这说明这对俄罗斯选手已经成为他们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对手。此前他们还在墨西哥站的比赛中输给了汉别科夫/维库诺夫,这一连串的失利值得林跃/火亮认真总结,这对于他们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发挥水平是有益的。

  立足自身稳定心态成取胜关键

  林跃/火亮这对搭档目前来看在动作难度、配合、同步一致性和动作质量上仍然具有一定的优势,他们只要不出现不应有的失误,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取胜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然而他们的对手也是不容忽视的,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实力很强,前者是去年世锦赛单人跳台冠军,后者也多次取得好成绩,两人配合的时间比较长,无论是配合还是经验、技术水平都是比较过硬的。此外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丁的水平也相当了得,克莱因拿到了今年世界杯单人跳台的冠军,他们的组合获得今年世界杯的双人跳台亚军,动作难度大、质量比较高,也具备了很强的实力。

  此外,英国组合戴利/布尔德里奇、美国选手布迪亚/芬楚姆也有很强的实力,他们也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

  林跃/火亮虽然参加过很多世界大赛,但并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缺乏奥运会比赛的经验,因而对于他们来说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将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动作上,尽量排除干扰,那么夺得这枚金牌还是大有希望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