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回答问题激动哽咽 女皇语气中带着一丝委屈(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4: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郭晶晶回答问题激动哽咽 女皇语气中带着一丝委屈(2)

  近年来,中国跳水比赛中不时出现“0分”和诡异的重大失误,如今到了北京奥运会这样的紧张时刻,一点失误都不能有,这的确是有难度的。令人感到惊讶的是,郭晶晶在回答问题时显得特别激动,有记者甚至还说郭晶晶哽咽了——郭晶晶的语气中带着一些委屈,也许人们应该更加理解跳水运动员辉煌背后付出的种种艰辛。

  有记者问郭晶晶是如何处理压力的呢?郭晶晶坦言,她也承受着压力,无论是双人比赛,还是几天后的单人比赛,都需要她不断地去调整,争取以平常心去参赛。郭晶晶强调,大量的参赛经验对中国跳水队是很有帮助的,中国队虽然没有配备心理医生,但队里有很多教练员,他们会不断地跟运动员交流,告诉运动员怎样去处理问题,怎样去抗压,中国跳水队在这方面是很有经验的。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赛后也满意地说:“作为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出场的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表现得很出色。以前,我们多次在队里开会,要求队员们用平常心来对待北京奥运会。她俩表现得很正常,不愧为身经百战的老将。”

  目标

  再战跳板个人 超越“伏师姐”

  郭晶晶直到上届奥运会23岁的时候才赢得了她第一枚奥运金牌,为了那枚金牌,她经历了3届奥运会,等了足足8年。现在,作为一名即将年满27岁的老将,郭晶晶也是中国跳水队历史上参加奥运会年龄最大的女选手。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很多人认为,郭晶晶将在本届奥运会后功成身退。对此,郭晶晶表示,她目前还没有考虑过退役的事情,在过去的这个奥运周期里,郭晶晶想的全都是北京奥运会,她深知自己的价值最终还是要体现在跳水上。在双人比赛之后,还要参加单人比赛,除了奥运会,郭晶晶目前其他都不去想。话虽如此,郭晶晶对记者说:“这应该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吧,再跳也跳不动了。”

  到伦敦奥运会的时候,郭晶晶都31岁了。在夺得这枚双人3米板金牌后,郭晶晶已经在奥运会上夺得了3金2银,在奖牌总数上追平了“前辈”伏明霞,她如果能够再赢得几天后的女子单人3米板的金牌,就将超越伏明霞,成为中国跳水的第一人,这无疑是已经在世界大赛上成为中国跳水奖牌第一人的郭晶晶的又一目标。

  对此,郭晶晶笑着说,她并没有算过自己的奥运金牌数,只希望自己能够平静地完成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与双人3米板相比,单人3米板的比赛更不容易,因为郭晶晶的对手除了其他队的选手,还有“师妹”吴敏霞。吴敏霞近年已经不只一次战胜郭晶晶了,这位“小师妹”早已成熟了起来,她说:“我的目标不是战胜郭姐,而是要跟她一起为中国跳水队拿下这枚金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