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好成绩源于好拍档 可惜没看到朴泰桓在前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4:3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0.58秒,这是张琳和朴泰桓之间的差距。在昨天上午结束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21岁的张琳夺得亚军———虽然只是银牌,但,这却是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

  此前在历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获得6金12银3铜共21枚游泳奖牌,不过都归于“金花”名下。

  此前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蒋丞稷获得的男子50米自由泳第四。

  这面银色的奖牌,是中国男子游泳项目零的突破。

  最后50米,爆发

  前一天的预赛中,张琳以3分43秒32的成绩力压朴泰桓顺利进入决赛,并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昨天分在第5道的张琳在前300米并没有领先:在前100米,张琳只以54秒73处于第6的位置;在中段的200米中,张琳一直处于第6到第8的位置,而此时韩国选手朴泰桓则与澳大利亚的哈克特交替领先。

  直到最后50米,张琳开始冲刺,并超过预赛成绩第一的美国人詹森,以3分42秒44夺银,后者以3分42秒78获得铜牌。冠军则由朴泰桓以3分41秒86获得。

  好成绩源于好拍档

  赛后张琳承认“最后50米冲刺”正是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安排,但他同时也称泳道的安排对他还是有一点影响,“我当时一直以为哈克特在我前面,在这一道视线不太好。”张琳说比赛时一些细微的动作都会对比赛产生影响,而他在当时还感觉泳镜不是很舒服。

  “我以不到一秒之差排在朴泰桓之后,但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我觉得自己已经与其他顶尖游泳运动员达到了同样的水平。”张琳说他在澳大利亚人丹尼斯的帮助下进步很快,“他非常有经验。我们搭档还不到6个月,但是已经击败了一些世界顶尖选手,这在以前是简直无法想象。”

  丹尼斯也曾是哈克特的教练,不过作为雅典奥运会上该项目的银牌获得者,哈克特本次没有获得奖牌,最终仅名列第6。

  琳说

  “如果我早看到朴泰桓在前面,我会更早发力,和他好好拼一拼,最后的结果还不一定会怎么样。”

  “我很荣幸,在家门口为中国游泳在北京奥运会上开了个好头。”

  “我的成绩来自于我的教练陈映红、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和游泳队的努力。”

  ———北京籍游泳选手张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