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名川女将撑起水球半边天 首战对美国队异常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女子水球队的要求仅仅是“赢一场,进前六”,但是年轻的中国女子水球姑娘们并不愿意当奥运会上的“匆匆过客”。从她们在今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预赛的表现来看,她们很有可能获得一枚奖牌。而值得让四川观众注意的是,在这支充满朝气的队伍中还拥有谭颖、乔雷颖和孙惠子三名川将。

  这支四年前才组建的队伍成长的非常快,在今年6月结束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她们小负世界劲旅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取胜西班牙,取得了第5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而在此之前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亚太区预赛和3月的“好运北京”公开赛中,她们还有过战平奥运冠军澳大利亚、小胜俄罗斯的历史。

  在队中谭颖、乔雷颖和孙惠子这三位川将扮演着较为重要的角色:仅仅练了半年水球就入选国家队的谭颖如今已经成为了队长;乔蕾颖也因为自己出色的左手攻击能力赢得了“金左手”的绰号;出身于军人家庭的孙惠子更是坐稳了国家队主力前锋的位置。中国女队想要在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三位川将的发挥至关重要。

  尽管实力突飞猛进,但倒霉的签运却让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奥运征程变得非常艰难。与中国女队同组的三支队伍实力强劲,分别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悉尼奥运会冠军美国队,2007年世锦赛季军、雅典奥运会季军俄罗斯队,以及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这三支传统强队实力都在中国队之上,首战对美国队的比赛也变得异常关键。记者 钟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