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我们做足了准备 从来没有如此轻松的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32   解放日报
郭晶晶:我们做足了准备 从来没有如此轻松的比赛

  有人说,这块女子跳水三米板双人金牌,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中国军团拿得最轻松的一块金牌。确实,在这个项目上,能和郭晶晶/吴敏霞叫板的对手寥寥无几,但看似轻松的背后,也有不轻松的一面。

  轻松:第二轮就确立领先

  在今天的比赛里,对郭晶晶/吴敏霞构成最大威胁的,是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以及美国选手凯尔奇/阿丽尔。

  首轮,第二位出场的郭晶晶和吴敏霞在规定动作101B中得到58.80分,而随后出场的俄罗斯组合和美国组合也得到了同样的分数,现场的观众顿时有点兴奋———有看头!

  可第二跳中国组合就打消了所有人的“幻想”:201B,两个人配合得天衣无缝,入水干净利索,57.60分!俄罗斯组合和美国组合这个动作都只得到51分,差距就这样拉开。此后,郭晶晶/吴敏霞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两个人越跳越好,最终以领先第二名19.89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

  艰难:浑身上下都是伤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称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完美组合太孤单。对此,两个小姑娘不同意。她们认为奥运比赛的压力是很大的。

  在比赛中,细心的人会发现,郭晶晶的手上缠着绷带。其实,这样的伤对她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从1993年进入国家队后,艰苦的训练让郭晶晶浑身是伤。她的手和脚都曾经骨折过,眼睛也做过手术,腰也有伤,吴敏霞也因为腰伤打过好几次封闭。“这些对运动员来说很正常,也都挺过来了,没有苦就不会有甜。”郭晶晶说。

  “轻松?那是你们记者看到的,在规定动作后,三个自选动作会有许多意外发生。不到比赛最后一刻,很难说就是你赢了。”吴敏霞赛后对记者说。郭晶晶则说:“比赛远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轻松,我们付出许多努力和汗水,也做了许多准备,包括应对困难的准备。”郭晶晶随后又加了一句:“大家看得很轻松,但对我们而言,从来没有轻松的比赛。”

  (本报北京8月10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