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振粱霍震霆现场观战 无敌“晶霞”开启八金之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8:55   长江日报

  “站在跳板之上,会不会感到孤独?”

  “金牌拿得太容易了,有没有走过场的感觉?”

  昨天下午,郭晶晶和吴敏霞在“水立方”以领先第二名近20分的成绩,夺得女 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巨大的优势 ,在赛后引发热议。被称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会不会包揽全部八枚金牌?

  追平4金纪录仅差一步

  在参加决赛的8对选手中,郭晶晶和吴敏霞排在第二位出场。这对中国组合第一跳选择了101B,也就是向前跳水。两人配合得相当默契,得到52.80的高分。

  由于是规定动作,难度系数均为2.0。第一跳结束之后出现了中、俄、美三对选手同分居首的情况。不过随着第二跳的开始,“晶霞配”便显示了过人的实力,一路领先,优势越来越大。最终以领先第二名19.89分的巨大优势,成功卫冕。

  这是郭晶晶斩获的个人第3枚奥运金牌,距离洛加尼斯、麦克科米克和伏明霞等前辈保持的4枚奥运跳水金牌的纪录仅一步之遥。上海姑娘吴敏霞也收获了自己的第2枚奥运会金牌。

  何振梁霍震霆现场助阵

  “在比赛开始之前,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尊贵的客人来到水立方。”现场广播让大家开始猜测,是不是继上午的布什夫妇之后,又有国家元首现身“水立方”?

  结果却令人捧腹。五福娃出现在领奖台一侧,其中一个由于个头太大,在退场时还不得不脱掉“外套”。

  虽然没有国家元首现身,但是记者却在主席台上发现两个熟悉的身影——何振梁和霍震霆。一身休闲装扮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和老伴不时为郭晶晶和吴敏霞的精彩表现击节叫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则西装笔挺,郭晶晶/吴敏霞每完成一个动作,他都会送出热烈掌声。

  在霍震霆的身边,记者并没有发现郭晶晶的“绯闻男友”霍启刚。据悉,他也在现场某个角落为郭晶晶加油。

  默契晶霞亲密无间

  经历过三届世界锦赛和雅典奥运会的夺金考验,郭晶晶、吴敏霞这对姐妹已经有了十足的默契。不仅在跳板之上配合得天衣无缝,比赛之外也是“心有灵犀”。

  在最高领奖台上,一个细小的动作让人不禁感叹姐妹情深——金牌的挂带压住了吴敏霞的衣领,郭晶晶像姐姐一般不经意地伸手帮其翻好。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敏霞也自觉维护着郭晶晶的“权威”。尽管很多问题都是请两人一起回答,但吴敏霞总是欠欠身子,将话筒交给郭晶晶。整个发布会上,吴敏霞一直一言不发。

  郭晶晶表示,两人在一起待了十多年,早就有了足够的默契。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邹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