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我懂得怎么面对压力 现在还没考虑退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今年已经27岁的老将郭晶晶来说,四年是一个轮回。

  在过去的四年当中,根据中国跳水队的安排,还先后和吴敏霞、李婷分别进行过双人配对。不仅如此,在过去的四年当中,郭晶晶经历了和跳水王子田亮的情变,然后又是和霍启刚的恋爱……

  “在济南集训的时候,我们所有的训练和比赛就有了预案,一切都是按照计划在进行。我对自己非常满意,也非常开心。”混合采访区等了近一个小时,郭晶晶手握金牌放在胸前,面带微笑地走了出来,“在家门口比赛,很开心为自己的祖国争得了荣誉。有那么多人来为我们加油,非常激动,也很感谢大家。接下来我还有单人,中国跳水队也还有很多比赛,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更精彩的比赛,为我们加油。”

  在谈到过去四年付出和努力的时候,郭晶晶终于忍不住了,声音有点哽咽,她说:“观众可能觉得我们金牌赢得非常容易,其实真的不轻松。我们每天从早到晚,非常认真地训练,流了很多汗。比赛前也有很大的压力,因此一直在告诉自己不要受到影响。我觉得,能够把五个动作平稳地完成下来,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成功!”

  郭晶晶接着很谦虚地说道:“实际上我也有压力,但是我会让自己不要被这些东西影响,告诉自己只要在比赛中平稳地完成5跳就是最大的成功。”

  双人比赛已经不出意料地夺金成功,紧接着郭晶晶和吴敏霞就要投入到女子三米板单人较量中了,而对于郭晶晶来讲,一旦她能再拿下单人的金牌,就将(并列)成为中国体育历史上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人。当记者提及这个信息并追问会不会给她带来压力时,郭晶晶回答:“其实我还没有想到这个,不过只要是比赛都会有压力,所以自己只能去面对去克服,让自己有一颗平常心进行训练和比赛。我们的团队有很多大赛的经验,懂得如何抗压。因此,我懂得怎么去面对。”

  今年27岁的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后是否退役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门话题,她表示:“现在还没有考虑,我目前主要精力都放在奥运会,其他都没有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