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吴敏霞堪称绝配 创造跳水梦之队一项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踏板、起跳、落水,郭晶晶、吴敏霞就像无数次训练时所表现的那样,轻松、利落地完成了最后一跳。8月10日,她们用近乎完美的五跳得到了343.50分的总分,蝉联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这也是继悉尼奥运会设置双人跳水赛以来,“晶霞”配拿到的第二枚金牌。

  毫无疑问,郭晶晶和吴敏霞是中国体育史上最完美的搭档之一,因为在跳水“梦之队”的历史上,一对组合连续两届奥运会收获同一项目的金牌,还是头一遭——毕竟,中国跳水太强大了,人才的更替过快,很难有一对组合坚持长达7年之久。在比赛中,除了第五跳的分数在当轮得分中排名第二,其他几跳,晶霞组合的得分都是最高的。两人从第一跳就开始领先,使得比赛毫无悬念。

  “紧张总是会有的,毕竟是奥运会。”下场后的郭晶晶依然很平静,从开始比赛到最终夺冠,郭晶晶的表情一直很淡然。“但是只要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当一场平常的比赛来跳就行了。”她沉着地说,“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压力肯定无法避免,没有办法,只能去克服它。”事实也确实证明了两人的经验老到,在意大利和英国两对选手先后出现失误之后,郭晶晶和吴敏霞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发挥,丝毫不受影响。

  “之前在济南集训的时候,队里做了很多计划,遇到什么情况怎么处理,都做了预案,什么情况都考虑到了,才会有现在的金牌。”不过,真正到了奥运会,郭晶晶和吴敏霞反而放开了。不过,郭晶晶并不认为自己赢得很轻松。“对手不是想象之中那么弱,对手的同步、技术动作都很有质量。”

  不过,一枚双人三米板的金牌还无法成为中国跳水女王的谢幕表演,她的目标应该是“包揽”。“在祖国比赛取得这枚金牌我很高兴,但现在还要为后面的比赛继续训练。”她说,“比赛时我不会去考虑退役的事情,此时此刻,我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这届奥运会上,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呢。其他的事情,等最后一跳跳完以后才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