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笑郭晶晶个人魅力十足 内敛吴敏霞若邻家小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50   北京日报

  昨天,在北京奥运会跳水首项比赛中,中国选手郭晶晶、吴敏霞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这对组合从第一轮便没给对手机会,一路领先将金牌收入囊中。中国选手夺金显得如此轻松,郭晶晶赛后却说:“我觉得对手还是很有实力的,我们必须做到在每一跳之前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保证不出任何意外失误,才能最终夺冠。比赛从来不会轻松,对我们而言,能够拿出平时的水平就是胜利。我们的日常水平是靠每一天从早到晚扎扎实实地训练换来的。”

  微笑晶晶魅力十足

  始终保持微笑,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回答类似的问题——这似乎不像以往的郭晶晶。仅在几天前的北京奥运会首度亮相,郭晶晶还因“脸色不好,态度傲慢”而招致媒体批评。

  如果能够如愿获得女子3米板单项比赛的胜利,郭晶晶将以4金2银,成为奥运会跳水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

  对此,郭晶晶说:“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压力肯定是有的,始终都有。我没有办法,只能去克服压力,调整自己,让压力变成动力。我希望自己以平常心对待训练和比赛。”

  作为一名即将年满27岁的老将,郭晶晶是中国跳水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女选手。每天和比她小一轮岁数的小队员一起训练比赛,她从来不觉得年龄尴尬。被问到退役话题时,郭晶晶表示:“究竟在哪一天退役,退役之后的打算,这些我都还没有真正静下心好好想过,北京奥运会对我而言真的很重要,在比赛结束之前,我的所有注意力都只在这里。”

  内敛敏霞若邻家小妹

  22岁的吴敏霞和26岁的郭晶晶之间,既是搭档也是对手,维系她们的是3米跳板和两顶奥运比赛的桂冠。4岁的年龄差距也正好是一个奥运周期,吴敏霞自从出道后一直躲在郭晶晶身后,对郭晶晶以“郭姐”相称。一直以来她也是安静地站在亚军的位置。

  别人说吴敏霞有实力但缺霸气,吴敏霞解释说:“说实话,走在郭姐的后面,我觉得踏实。我和郭姐相比差得还远呢,无论是大赛经验,技术、力量,还是板上感觉、动作难度都和她有差距。”但从成绩不难看出,她与郭晶晶之间的差距微乎其微,2006年和2008年两届世界杯上,她都战胜了“郭姐”,赢得女子3米板金牌。“运动员当然都想当冠军,我也希望能像郭姐那样成功,但跳水不是对抗性项目,不需要打败谁才能夺冠。我的目标是金牌,不是郭姐。”

  15日,郭晶晶将和吴敏霞参加3米板个人赛角逐,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加拿大选手哈特利、澳大利亚的纽贝里都是她们的强劲对手。

  本报综合消息

  点评

  身高相差2厘米,体重相差3公斤,郭晶晶、吴敏霞有着近似的身材;

  一样沉稳的走板,一样优美的空中姿态和一样出色的入水技术,郭晶晶、吴敏霞同是女子跳板的顶尖高手;

  四年前的雅典,她们堪称完美的配合为中国跳水军团增金添银;

  昨天,她俩再度合作,仅给其他对选手组合留下争取银牌的空间。

  既是搭档又是对手,同登冠军领奖台的她们,15日就要为了3米板个人赛而战。是老将延缓辉煌,还是新人换旧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