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月亮"默契十足 斗俄老将需克服大赛心理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10日,郭晶晶与吴敏霞稳稳地为国家跳水“梦之队”赢得一枚女双金牌,今日,男子双人10米高台的夺金任务就压在一对不过18岁的少年——火亮和林跃身上。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被称为"月亮"组合的两人从配对以来,横征国内外大赛并战绩卓著,面对同样擅长难度的俄罗斯老将组合,稳定发挥成了这两名少年人届时必须具备的胜出条件。不过,此前林跃的状态一直低迷,多少为他们的夺金路添了些“迷雾”。

  中国最矮小男选手

  身高1.5米的火亮,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身材最矮小的男运动员。不过,林跃和火亮这对男子双人10米高台上的少年组合,已在墨尔本世锦赛和今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上为中国多次拿到重量级金牌。

  火亮9岁入门,12岁进入国家队,刚进国家队时,他还不会洗衣服,按年龄只够读小学四年级。不过,他思维敏捷,对高难度动作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国家队能熟练掌握难度系数3.8的5255B动作的人,只有他和林跃。

  今年不到16岁的林跃京奥前成了大家的“问题少年”。众所周知,跳水项目一直是中国军团的“金库”。田亮退役之后,男子高台一直是“梦之队”的忧虑。与郭晶晶、伏明霞同样出自清华跳水队的小将林跃,个性好、沉稳,心理素质不错,动作飘逸,能力全面,整体动作质量高,被认为是田亮的接班人,在北京奥运会上身兼高台单、双两项任务。

  “月亮”组合默契十足

  但是奥运前几个月,林跃因为身体发育等多方面问题而状态低迷。2月份“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他在单人项目上因为失误而无缘三甲。对于外界的担忧,国家跳水队总教练周继红出面解释说,已经给林跃提供更多的训练时间,并且特别安排力量训练专家,协助他在奥运前提升能力。

  林跃和火亮配对的“月亮”组合默契十足,如同在高台项目上加了保险,夺金希望极大。不过,他们还要提防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论难度,俄罗斯选手已具备冲击“月亮”防线的实力,“月亮”组合只有克服缺乏大赛经验的心理“魔咒”,提高动作的稳定性和可控力,才能保证延续老大哥田亮和杨景辉在雅典创造的荣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