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我和朴泰桓没有竞争 亚洲人赢了就是胜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3:47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报道 不经意间,张琳完成了中国游泳男子奥运史上零的突破。10日下午,张琳到水立方训练前,接受了本报专访。

  TITAN(以下简称T):祝贺你摘得银牌,为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实现零的突破!

  张琳(以下简称Z):谢谢!其实这个成绩以及实现历史性突破之类的事情,我事先并没过多考虑过。但我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最后和冠军相差不到一秒,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T:今天不少人关注你出发前摸水镜这个细节,还有人提到你的道次也影响了你这个成绩,是不是如此?

  Z:的确是那样,每个运动员都有他们的习惯,如果觉得不舒服,会影响到比赛的发挥。泳道的安排上有些影响,我和朴泰桓间隔着一个詹森,不利于看到朴泰桓的状况,在紧张的比赛中,很难关注到其他人。不过总体而言,我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超出了我的想象。

  T:在预赛中你超过了朴泰桓0.03秒,这个结果是否对你的自信心有很大的提升?

  Z:我的自信心并不是来自于战胜朴泰桓,只要在奥运会上进入前8,我就算完成了任务,比赛之前我就是这么想的,我不想把事情想得过于复杂,因此比赛的时候我没有一点压力,尽最大努力将最好水平发挥出来就够了。

  T:想过没有也许你有机会获得金牌?

  Z:每个运动员只要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就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现在如果我再说自己没有目标,肯定外界会觉得我矫情,但事实上,参加比赛前,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奥运会的前8,在进入前8名之前,想太多对我来说还不现实。

  T:接下来还有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这是你的优势项目,现在可以透露你的目标了吗?

  Z:1500米对我来说难度更大一些,在奥运赛场上,并没有所谓的强项,每个项目都要去尽全力拼。我的目标还是首先进入决赛。

  T:在1500米项目上你还将面对朴泰桓、哈克特、詹森等名将,这是你战胜他们证明自己实力的又一次机会?

  Z:我的目标不是战胜别人。现在外界一直将焦点放在我跟朴泰桓之间的竞争关系上,但在我看来,我们都是黄皮肤的亚洲人,两个亚洲国家的选手能够跟欧美国家的选手同场竞技,并且都为亚洲赢得了奖牌,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庆贺的事情。我并不在乎跟朴泰桓之间的竞争什么的,同场竞技的选手,付出更多的最终才能拿到金牌,付出才有回报,他理应获得祝贺。我衷心祝贺朴泰桓为他自己的国家也为亚洲赢得了这项荣誉。

  T:去澳大利亚的这5个月,你也付出了很多,据说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对你非常苛刻,还经常训斥你?

  Z:(笑)他训斥我,说明他是一个好教练;他对我严格,说明他对我非常关心,哪里有只会哄队员开心的好教练?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我非常感谢我的教练陈映红指导和丹尼斯。我跟了陈指导8年,配合一直很默契,跟丹尼斯虽然时间很短,但他对我的帮助也非常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