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霞无懈可击 月亮状态喜人--跳水梦之队完美开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由小将林跃和火亮组成的“月亮组合”在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中成功夺冠,继郭晶晶吴敏霞在昨天的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后,为中国队再夺一金,实现了跳水梦之队的完美开局。

  在今天的比赛中,林跃和火亮以无懈可击的表现摘得金牌,尤其是小将林跃一改前期的低迷态势,发挥稳定,为中国队的揽金之旅注入了新的希望。林跃和火亮从第一跳开始便遥遥领先,此后更是不断扩大优势,丝毫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最终获得了468.18的高分,成功问鼎。少年老成的北京小伙子林跃和活泼伶俐的上海小将火亮今年都未满20岁,在过去三年中,面对跳台王子田亮的退役和奥运冠军胡佳的伤病缠身,年轻的他们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横扫全球,几乎囊括了亚运会、各大奖赛、系列赛和世界杯赛的所有冠军。而2007年在世锦赛上的问鼎,更确立了两人男子10米台双人跳的霸主地位。此番奥运称王,进一步确保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优势地位。

  另外,在昨天进行的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郭晶晶和吴敏霞步步为营,成功夺冠,打响了中国跳水队冲金的第一炮。她们用完美的发挥获得了343.50的高分,足足比银牌获得者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与搭档波兹尼亚科娃高了近20分。作为当今女子跳水界的两大天后,郭晶晶和吴敏霞凭借无与伦比的精湛技术和完美无瑕的默契配合所向无敌。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晶霞组合就成功摘得这枚双人金牌,而四年之后,她们又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卫冕,对于人才更替迅速的跳水项目而言,这无疑是一种奇迹。

  作为中国军团的王牌之师,跳水梦之队在国际赛场上纵横驰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就囊括了八枚金牌中的六枚,仅失掉了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单人10米台的冠军。而在2007年游泳世锦赛的跳水比赛中,中国跳水队更是创纪录地夺得全部十枚金牌中的九枚,失去了跳台王子田亮和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的跳水队拱手让出了男子单人10米台的金牌。今年,已经顺利完成新老交替的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无疑是包揽全部八枚金牌。此前,最受质疑的便是在世锦赛上失利的男子单人10米台项目,而小将林跃的屡屡出状况的低迷状态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今天,林跃和火亮以完美的发挥顺利夺金,也在世界最高舞台上成功地证明了自我。林跃更是以其出色的表现漂亮地回击了外界的质疑,他必将在单人项目上与周吕鑫一起捍卫中国跳水军团的荣誉。(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