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吴敏霞五跳接近完美 卫冕在比赛前失去悬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6:43   北京晚报
郭晶晶吴敏霞五跳接近完美 卫冕在比赛前失去悬念

  其实昨天来到水立方的每一位中国观众和记者,心中一定都会有了这样一个念头:“郭晶晶和吴敏霞能卫冕成功!”注意,这句话结尾是惊叹号,而不是问号。也许有人不认同这个观点,但当你看完整场比赛,被现场的气氛感染之后,你一定会由衷地感叹:她们夺得这个冠军真的是毫无悬念。

  掌声最多

  实力其实不一定全都在赛场内得到体现,有时在赛场边也能找到证据。昨天,每当水立方的司仪通过高音喇叭介绍到郭晶晶/吴敏霞,或宣布即将轮到她们出场的时候,赛场内总是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这对中国组合起跳入水的瞬间,是看台上的闪光灯亮得最频繁、最密集的时候。赛后,一二十米长的混合采访区,已经被等待冠军的记者们挤满。在新闻发布会上,连挑剔的记者也把掌声送给了郭晶晶和吴敏霞。

  难度最高

  昨天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包含五跳,其中前两跳为限制难度系数的规定动作,随后的三跳各队可以自由发挥。中国组合郭晶晶/吴敏霞在全部八对参加决赛的组合当中,动作难度系数和是最高的,达到了13.0。与中国队难度系数平起平坐的还有意大利队、美国队和乌克兰队。但实际上真正能够把难度系数很高的自选动作跳好、跳漂亮的,只有中国队。乌克兰组合在第一个自选动作上就溅起了不小的水花。意大利组合在跳第一个自选动作时出现了不同步问题,最后一个自选动作没有压住水花。美国组合虽然没有明显失误,但动作在空中显得不够飘逸,不好看,因此分数不高。

  跳得最好

  对于双人跳水项目而言,跳得好的标准是不仅空中姿态好,两人动作一致协调,还要入水压得住水花。昨天郭晶晶/吴敏霞组合,除了最后一跳、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到的75.60分比同一轮、同一难度系数的德国选手低0.9分外,其余决赛四跳,她们的动作得分都比所有对手高。特别是难度不高的两个规定动作,按道理说通常各个参赛选手在这两跳是拉不开得分差距的。但是郭晶晶/吴敏霞第二跳的同步分得到了三个满分10分和两个9.5分,这一轮的实际得分比当轮得分第二高的对手整整高出了5.9分。在彼此都没有失误的情况下,这在双人跳水规定动作的比赛中是很难出现的。

  和如此的对手比赛,其余七对选手看起来真的和郭晶晶/吴敏霞差距很大,其实她们真正争夺的就是银牌。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J131 J080

  晶霞组合坦言

  只是

  看起来

  轻松

  昨天的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比赛,郭晶晶/吴敏霞几乎每一跳都在拉开和对手的差距。那么没有对手是否会让这对中国姑娘觉得有些孤独?她们是否会感到比赛赢得太过轻松反而有些乏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