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小动作流露真性情 郭晶晶双人三米板夺冠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16   新民晚报

  12年,3枚奥运金牌。从懵懂到成熟,中国梦幻之师跳水队的当家花旦郭晶晶,卫冕女子双人三米板。小动作流露出真性情,她本有一颗晶莹的心。

  整衫

  郭晶晶年长吴敏霞4岁,双人组合中她是主心骨。

  颁奖仪式上,吴敏霞的衣领翻得不够齐整。郭晶晶很自然地为好搭档整理衣衫,把金牌吊带塞到了衣领下。两人又把整齐划一的微笑留给了摄像镜头。生活中,郭晶晶也是大姐。郭晶晶留起了长发,吴敏霞也留;郭晶晶染头发,吴敏霞也跟着染。郭吴两家人的关系很不错。若有机会去上海比赛,吴敏霞的父母总会做东两家人聚聚。而在北京训练时,吴敏霞也没少去晶晶家度周末。

  曾经,郭晶晶陷入了是是非非。经历之后,她懂得了坦然面对。“郭晶晶爱笑了,郭晶晶健谈了”,媒体一致公认她变得更有明星气质。“团体赛我们都是整体,抱成团,才能夺金。”亲和,才是最重要的明星气质。

  张望

  夺冠时刻,郭晶晶应付着媒体。但眼角却悄悄扫射全场。她在寻找,寻找母亲。

  因为担心运动员情绪波动,领队周继红希望家人不要来现场观战。可母亲范玉梅和父亲郭树忠犹豫了很久,还是来到了水立方。100多元的普通门票,座位应该在女儿的视线范围之外。“在家门口比赛,总想来看看。”老两口小心翼翼地避开媒体。快一个月了,母亲第一次见到了晶晶。“说实话,来现场看还没看电视转播清楚。但来到馆里,总感觉离她能近一点。”看到全场都在为女儿加油,做母亲的感觉很幸福。接受完所有的采访,郭晶晶才知道妈妈见证了自己的夺金一刻。“北京奥运,我更要加油。”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女子单人三米板。

  咋舌

  新闻发布会上,咬耳朵的悄悄话,因为开启的麦克风,被摆上了桌面——“现在就想睡大觉”,“拿了金牌,你一定睡个好觉,否则接下来五天都睡不踏实。哎呀,真不想比,快点结束吧。”突然,两人意识到“机密外泄”。吴敏霞瞬间红了双颊,郭晶晶吐吐舌头,立即恢复了平静。处理突发情况,郭晶晶更老练。“最后一跳其实也不能算是小失误。虽然同步有些问题,不算非常完美,但我们还是很好地把动作完成了。所以我们不仅对结局满意,对过程同样满意。”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