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期待独自“绽放” 到伦敦才知搭档是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20   新民晚报

  亦敌亦友。双人三米板夺冠后,郭晶晶与吴敏霞便将各自为战,为三米板单项金牌拼个高下。

  搭档7年,2枚奥运金牌,吴敏霞习惯了与郭晶晶分享一切。但她想要的,绝不仅仅只是分享。“我想把我个人水平在奥运会这个平台上展现出来。多年辛苦的训练,我多么想完成自己的心愿。”吴敏霞从不避讳自己在单人项目上的野心。她不是没战胜过师姐,只是一旦打起真正的硬仗,她总是棋差一着。北京,能成为吴敏霞了却心愿的福地吗?

  没有人比郭晶晶更了解吴敏霞的心意。当年,一个伏明霞,让郭晶晶的光芒黯淡了多年。“我们每天都在一起生活训练,所有的愿望就是在赛场上获得好成绩。她是个优秀的选手,而眼下我只要做好自己。尽最大努力去比,才是对好朋友最大的尊重。”

  吴敏霞也是个话语不多但内心执着的人。当年因落选2000年悉尼奥运会险些退役的她,靠着一股子不服输的精神支撑自己,“命运总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有人问她单人赛夺冠概率时,她艺高胆大:“我想我会投自己一票”。

  有人说,4年后才是吴敏霞的春天。但她倔强地不愿去设想四年后的双人跳,“到伦敦时,我才会告诉你我的搭档是谁。”而对于独个“绽放”,吴敏霞已经迫不及待。“我想我们两个各有百分之五十的夺金希望。晶晶和我,都会祝对方好运。”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