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田亮时代中国奥运男台首金 足可统治至2012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23   新浪体育

  在名将田亮退出中国跳水队之后,很多人都在质疑,后田亮时代谁能为中国男子双人项目摘金夺银?而本届奥运会则给出了我们最终的答案,林跃和火亮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们完全可以接过前辈留下的枪,为中国跳水队这一光荣的团体继续增砖添瓦。

  火亮和李跃从2005年全运会开始配对,2005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西班牙站中首尝胜果。此后,他们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多次夺得亚运会和世界杯赛的男子双人跳台冠军。2007年,林跃、火亮更是在世锦赛上顺利称王,确立了当今世界双人跳台的霸主地位。今年以来,林跃和火亮更是状态惊人,几乎未尝败绩。

  今天的比赛,林跃、火亮显示了他们在动作难度上的优势以及高超的心理素质。除去最后两跳没有赢对方之外,其余四跳,林跃、火亮都得到了全场最高分。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田亮、胡佳在双人十米台上中输给了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和卢卡辛,屈居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田亮、杨景辉在双人跳台为中国队夺回了4年前丢掉的这块金牌。而在上届奥运会上,王克楠在大好的领先优势下,最后一跳严重失误,拱手将几乎到手的金牌让出。而在前四跳之后,人们不免担心如此年轻的林跃、火亮能否抗得住压力,但二人仍然在最后两跳中,分别得到了86.70分和88.92分的高分,展示了极其出色的心理素质。

  林跃今年17岁,火亮18岁,至少在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他俩还可以继续统治男子双人十米台。毕竟,田亮在雅典奥运会上、在这个项目上夺冠时,都已经25岁了。我们欣慰的是,后田亮时代,中国终于找到了一对最适合的接班人。或许还不能说他们之中有谁能完全接过田亮的枪,但至少这两名默默无闻的青年才俊在一起配对,可以产生1+1大于2的效果。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至少在2012年奥运会结束前,林跃、火亮都可以帮助中国跳水梦之队在这一项目中维持世界统治地位。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