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拉只加油不加压 吴敏霞父母一起见证夺金时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26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与吴敏霞父母一起见证夺金时刻——

  “阿拉只加油不加压”

  电视机里,女儿走上3米跳板,背对泳池,准备决赛最后一跳。吴钰明和诸金妹不约而同地坐直身体,微微前倾,紧盯荧屏,表情凝重。母亲双掌夹在两膝间,不自觉地来回搓手;父亲特地穿了一件中国队的红色队服,双拳紧握,放在胸前,越握越紧……

  吴敏霞和郭晶晶轻踏跳板,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空中姿态整齐优美,轻盈地直插入水——锁定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第四金,上海健儿第一金。

  吴钰明猛地跳起来,连声叫好,使劲鼓掌,随后迅速恢复握拳的动作;诸金妹还坐着,只顾一个劲地拍手,乐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应该没问题了,没问题了。”夫妻俩凑近身子,相互鼓励说。绷紧许久的神经,总算能放松了。

  名次排定,金牌稳收囊中。客厅里欢声雷动,几大捧鲜花从多个方向递来,几乎把“金牌父母”淹没。其中的一束花来自朱学智,老朱在道贺的人群中不怎么显眼,他是上海游泳运动员朱颖文的父亲。老哥俩相谈甚欢,他们4年前相识,目前同住一个街道。

  老吴的女儿摘金前几个小时,老朱的女儿刚比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勇夺第四名,打破亚洲纪录。“阿拉小囡都代表中国水军,都是6岁接受训练,坚持到现在,这么多年,都不容易。”朱学智说。

  “女儿只要尽力而为,就是阿拉的骄傲,阿拉再紧张,也不会给伊施加任何压力,只会加油。”吴钰明反复强调说,“请媒体朋友帮我一起为吴敏霞解压,希望伊用平常心,准备3米板单人比赛。” 本报记者 曹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