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人夺冠仅是热身? 林跃有望超田亮成男台第一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33   新浪体育

  468.18分,林跃/火亮在男子跳水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以领先第二名17.76分的优势折桂,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第7枚金牌。“水立方”又一次掀起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超级旋风,延续着包揽八金的梦想。

  林跃年仅17岁,火亮19岁,这对最年轻的组合从第一跳开始就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六轮赛事均以稳定的发挥一路领跑。名不见经传,却在关键时刻一鸣惊人,他们不仅确立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中的优势,同时也捍卫着跳水梦之队的荣耀。

  值得关注的是,未来竞争更为激烈的单人项目中,林跃能否再接再厉一举夺魁?按照赛前报名,代表中国队踏上征程的将是周吕鑫和林跃。林跃能否成为中国跳水队男子项目的双冠王?此前,无论是田亮还是胡佳都不曾拿过奥运跳台双冠王。

  2000年悉尼奥运会,21岁的田亮在单人10米台的比赛中折桂,不过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只获得一枚银牌。四年后的雅典,田亮在双人项目中与杨景辉配合夺魁,算是弥补了悉尼的遗憾。然而,单人10米台的比赛中输给了队友胡佳,仅获一枚铜牌。

  无疑,倘若林跃能够如愿在单人项目中折桂,他就将超越昔日跳水王子田亮和胡佳,成为跳水队的“双冠王”。在双人10米台赛后接受采访时,对于过几天进行的单人项目比赛,17岁的林跃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他说:“我现在状态一点点好转,前段时间虽然不是很好,但是通过教练和我们队里所有人员的帮助,我现在在慢慢的好转。我有信心再次站到最高领奖台上,我相信有这个团队支持我,还有所有支持我的人,我有信心做的更好。”

  强劲个人实力、稳定的心理素质,再加上超强的自信心,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林跃在10米台的项目中能够延续辉煌,取得突破将“双冠”收入囊中。对于10米台的单人比赛,前辈田亮认为小将林跃拼劲更大,至于存在的问题,田亮则认为可以通过平时的经验和针对性的方法进行弥补。很显然,10多天的时间足以完成状态的调整,昔日跳水王子对于小师弟还是抱有很大的信心。

  男子10米台单人比赛是跳水项目最后一个比赛,也是竞争最激烈、最精彩的。只有17岁的林跃能否成为最年轻的双冠王,23日的“水立方”将破解这一悬念,也是梦之队能否狂揽8金的最后悬念。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