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跃之冠有特殊意义 北京队选手首获北京奥运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林跃/火亮刚刚在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第七枚金牌。而这一枚金牌也极具意义,它不仅是今天比赛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首金,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同时它还延续着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八金、捍卫荣誉的梦想。当然,对于林跃来说,这枚金牌的分量更重,因为林跃虽然出生在广东,但目前代表北京出战奥运,所以这枚金牌也是北京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斩获得首枚金牌。

    视频-男子跳水双人10米台决赛 林跃火亮六跳集锦

  北京奥运会,林跃是名副其实地在主场作战,他能够顶住压力,与队友配合获得这枚奥运会金牌,也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小将林跃1991年7月24日出生于广东,最初师从于芬,在清华跳水队接受系统训练。随后加盟北京队,在13岁时入选了国家队。在跳水王子田亮、胡佳相继退役后,林跃与周吕鑫、火亮一起成为中国跳水队在十米台这个项目上的希望之星。

  北京奥运会已经开赛三天,尽管在此之前中国代表团已经斩获6枚金牌,但是北京选手只有一枚张琳的游泳银牌入账。今天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林跃承载着为北京队夺取首金的任务,也许这个任务早已被捍卫中国跳水梦之队荣誉的压力所掩盖,但是客观地说,这个任务也极具历史意义。

  林跃赛前的训练,状态不是非常理想。但是决赛开始后,林跃迅速调整状态,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在比赛中,林跃完全达到了忘我的竞技状态,良好地心理素质也让他与火亮的配合更加默契。尽管最后一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林跃发挥一般,但这已经比他训练时的完成质量好了许多。或许最后一跳并不完美,但是结果却是相当完美。

  林跃为国家争了光,也为北京这座美丽城市添了彩,他为北京奥运会书写了浓重的一笔。林跃还将参加男子单人十米台的争夺,让我们为这位北京小将喝彩,也期待着他能再锦上添花!

  (勇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