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鑫/陈若琳有望创造中国女双跳台奥运三连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李嘉)12日的“水立方”跳水赛场,王鑫/陈若琳这对16岁的中国“小丫”将吸引世人的目光,她俩肩负着创造中国女双10米跳台奥运三连冠的重任。

  已经结束的女双3米跳板和男双10米跳台决赛,金牌都被中国选手获得。因此,王鑫/陈若琳如果如愿夺金,也将延续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8枚金牌的梦幻征程。

  女双跳台一直是中国跳水的传统优势项目。该项目自2000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从未让这枚金牌旁落。悉尼奥运会,桂冠属于李娜/桑雪;雅典奥运会,荣誉属于李婷/劳丽诗;这一次,创造辉煌的机遇交给了年轻的王鑫/陈若琳。

  王鑫生在湖北,陈若琳来自江苏,两位不满16岁的“小精灵”已有足够的实力去完成夺金的壮举。尽管自2007年以来才开始配对,但身材娇小、配合默契的她俩在10米高台上身手不凡。2007年世界系列赛全部3站、2008年世界系列赛墨西哥城站以及多次的国际泳联大奖赛,王鑫/陈若琳都力压世界强手获得冠军。

  今年2月在“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赛上,金牌同样属于王鑫/陈若琳。时隔半年,她俩又回到了“水立方”,为自己的奥运冠军梦勇敢一跳。

  伍立群/布·科尔这对澳大利亚组合是需要重点关注的竞争对手。16岁的伍立群是澳大利亚女子跳台项目上的一颗希望之星,25岁的布·科尔则板台兼顾,10日刚和另一名队友参加了女双3米板比赛,获得第五名。两人曾获得2007年世锦赛银牌、2007年系列赛南京站银牌和2008年世界杯铜牌。

  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尔蒂斯也有不俗的实力,特别是在中国教练马进的调教下进步很快。她俩曾获得今年系列赛墨西哥城站铜牌、今年世界杯第五名等不错的战绩。此外,美国和朝鲜选手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这场比赛将于12日下午14时30分开始,共有8对选手参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