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乡连线:上海选手接连夺金为上海赛区平添喜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11日下午,火亮和队友林跃顺利夺冠。千里之外,火亮在上海的家中,他的父母激动地拿出喜糖,将喜悦同前来祝贺的亲友分享。这两天,吴敏霞、火亮两位上海选手在跳水比赛中接连夺冠,为正忙于举办奥足赛的上海赛区平添了更多喜气。

  11日下午,电视画面中,火亮和林跃按部就班地完成一个个高质量的动作,夺金的步伐迈得稳稳当当。电视外,火亮父亲火志刚和母亲张爱英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表情凝重。直到两人完成最后一跳,稳获金牌,夫妻俩才展露笑容。两人兴奋地站起来,高举双手拉在一起,为儿子的精彩表现高声欢呼。

  “来,吃颗糖,吃颗糖!”从各地赶来的记者把家里挤得水泄不通,且大多数都是陌生面孔。从没见过这种场面的火亮母亲只是不停地笑着,把盛着糖的盘子端到各人面前。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也赶来了,向火亮父母送上了大束鲜花。此前一天,她也曾赶到吴敏霞的家中,代表上海市主要领导向奥运冠军的父母表示祝贺。陪同前来的一位上海干部说,这两天奥足赛的工作繁忙有序,上海选手夺冠了,还是要抽时间到运动员家中登门祝贺,既为分享一下喜悦,也是激励上海所有的运动员再接再厉创佳绩。

  11日,上海赛区没有安排足球比赛。当日下午,通过赛区新闻中心的大屏幕,志愿者们也在第一时间看到了火亮和队友夺冠的消息,人群中传出欢呼之声。这些志愿者都是上海多所大学的大学生。来自上海大学的一位志愿者说:“对我们来说,火亮就像邻家弟弟一样,他夺冠了,我们从心底里为自己人感到高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